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寅>傘修 - Baby?Baby!

  

※寶貝老闆AU,養兄弟梗,親情>愛情

※本人國際慣例OOC

※清明節糖葫蘆計畫第一彈,Start


  葉修睡了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從獨生子,變成了哥哥。


  那是一個搖籃,由送子鳥送來的。一大早放在家門口,讓今年已經五歲的他感到傻眼。原來童話裡不是騙人的,真的有送子鳥!

  人小鬼大的葉修感到二十萬分的驚奇,但表面上仍是一派淡定。

  一個小嬰兒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看著搖籃裡睡得香甜的小寶寶,想。


  半個月後,葉修只想坐時光回到看到搖籃時掐死那個小鬼。

  「你到底在幹嘛?爸媽要出去工作了不再家,不用裝了!」對著搖籃翻了個白眼,他說。

  「出門啦?真是謝天謝地。」小嬰兒,據他自己的說法,叫蘇沐秋,俐落地從搖籃裡翻身,走了出來。

  他已經從一開始的驚愕,到現在的淡然以對了。那個小嬰兒根本不是什麼天使,而是徹頭徹尾的惡魔!

  爸媽的工作正是起步的時候,本來就沒有太多時間陪他,有了這個小鬼後,連下班回家第一個個抱的人都不是他了!

  本來他們會陪他玩會兒,但現在只要他一大聲說話,爸媽便會要他安靜點以免吵醒搖籃裡熟睡的寶寶,天知道他根本就不是一般的小嬰兒!

  媽媽說,小嬰兒和他不一樣,還不會說話,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只會哭,而且又那麼小,需要他們多一點的照顧。

  騙誰啊!每天早上在大人出門後用自己的腳走出來喝果汁的,不知道是誰喔!

  但是大人都不願意相信他,只覺得葉修是睡午覺睡迷糊了而已。

  這點讓葉修好不生氣!

  偏偏那個小嬰兒又只會在大人面前賣萌裝可愛!

  「你這個虛偽的騙子!小偷!」

  「小子,你以為我很想嗎?要不是有任務,我才不想偽裝成一個普通的寶寶,還得裝的跟一般的嬰兒沒兩樣,感覺笨死了!」

  「從你來了以後,爸爸都不陪我打遊戲了,媽媽也不像以前那麼常親親抱抱我了,都是你的錯!」葉修生氣的拿起玩具,往蘇沐秋身上砸。

   蘇沐秋雖然只是個一歲多的寶寶,但壁既不是一般的寶寶,他用矯健的身手躲過了他砸來的一切玩具。

  「你是怪物,我要跟我爸媽說。」

  「你說了他們也不會相信的。不如你幫我早日完成任務,我就會離開這個家,讓你當你的獨生子。這不是比較划算嗎?」蘇沐秋翻了個白眼,所以說他才不喜歡小孩,笨死了。

  葉修大吼:「我憑什麼要幫你啊!你搶走了我一切的東西!」

  「小屁孩就是小屁孩!」

  這場戰爭還沒結束,便聽見門口傳來了開門聲。

  「寶貝們今天在家乖不乖啊?」

  接著,是葉修沒料到的責罵:「小修,家裡怎麼變得這麼亂?媽媽不是告訴過你,玩完玩具要收拾嗎?媽媽下班已經很累了,你也長大了,怎麼沒自己收拾好呢?」葉母今天的工作不是很順利,到家後看見屋子一團混亂所以說話重了些。

  葉修應了聲,「媽咪,對不起。」

  「下次要收拾好,不然媽媽就真的生氣了。」

  葉修收拾好玩具,本來以為能得道媽媽的稱讚,沒想到等他的,是另一場責備。

  「咦?寶寶怎麼會睡在走廊上?早上明明就是在育嬰室裡的啊?」

  「我也不知道,寶寶自己跑出來玩的吧。」葉修也沒多想,這樣回覆。

  「葉修!你為甚麼把寶寶抱出來後沒有放回去?這樣很危險!他不是玩具,是你的弟弟!他會生病,會不舒服!」葉母想起剛剛散落一地的玩具,自以為推理出了一切:「下次不准這樣欺負寶寶!」

  葉修簡直冤枉到一個爆炸,是那個怪物自己爬出來玩的,現在卻怪他!

  多日的不滿累積,他吼道:「我又沒有說想要一個弟弟!是他自己出現的,我討厭他!」

  然後轉身跑回了房間,關門。

  他本來期待著媽媽會來抱抱他,想以前一樣哄他。但是沒有,仍然小小的業修終於忍不住躲在棉被中偷哭了出來。

  半夜,葉修的房門被打開了,他以為是爸爸媽媽,沒想到是那個小小的寶寶。

  「這下你滿意了吧!我把媽開始討厭我了,你很快就可以取代我把我趕出這個家了。」

  「嘿。小子,聽著,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陷害你,但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任務,我保證在任務結束之後,一定會把你爸媽還給你,好嗎?」蘇沐秋嘆氣,「惹哭一個小孩,我真是越來越出息了。」

  「你說真的嗎?」

  「真的。別哭了。先別管這些了,你撒嬌的技術真差,讓我這個專業的來教你幾招。」

  

  「爸,你可以陪我玩電玩嗎?」葉修問。

  雖然是假日,葉父仍低頭處理公司的公文。

  「等等寶貝,爸爸處理完這份就來。」

  「你再不好好抬頭看我,我可是長大很快的喔。說不定你下次抬頭,我就已經變成一個叛逆的青少年,不覺得你的陪伴很重要,也不覺得你很酷,說不定還會離家出走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因為你以點都不了解我。」

  後來,葉修的目的達成了,他重新得到了爸媽的關注。

  和蘇沐秋的關係也變好了,他跟他們一起去了那個地方,據說每個寶寶再被分配到人間前都會去的地方。

  那就像一間大公司,像他爸爸媽媽的公司一樣。


  蘇沐秋說,他總有一天要回到那裡,因為他是失敗的寶寶。是有瑕疵的,所以不能到一般人家去當寶寶,不可愛的寶寶沒人要。

  葉修看著似乎有些落寞的寶寶,心想:『你這時候不是挺可愛的嗎?讓人挺想親親你的。』

  然後他照做了,將沐秋寶寶抱到膝蓋上,親了欽他粉嫩的小臉。

  蘇沐秋先是愣了下,才露出了笑容。

  在看到那笑容的瞬間,葉修覺得自己的心臟似乎被重擊了下。

  超……超可愛的!

  「謝謝你,葉修。」沐秋寶寶回吻了他的臉頰。

  葉修的小心臟再度受到了重擊。


  接著,他們一起發現了一個大陰謀,他們的爸爸媽媽被大壞蛋抓起來當人質,差點被壓扁變成了肉醬。

  沐秋寶寶救了他們。

  葉修心想,有沐秋寶寶在真的是太好了。

  但是,沐秋寶寶終究是要離開的。

  「葉修,我要走了,畢竟我不是個合格的寶寶。恭喜你,又要變回獨生子啦!」蘇沐秋小小的手貼在葉修了兩個臉頰上,揉了兩下。

  葉修一直以為,這天到來的時候他會很開心,沒想到沒有。

  他捨不得蘇沐秋了。

  「嘿,好好長大,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雖然公司應該過兩天,就會來消除你們的記憶,你也不會記得我了。好啦,我該走了,接我的車到了。」講完,蘇沐秋就被一個身穿西裝的黑衣人伸手,將蘇寶寶抱走。

  葉修愣愣的看著寶寶上車,才反應過來:「什麼?我不要!」

  但是不論他怎麼跑,都追不上那台車,沒有了寶寶,他也進不到寶寶公司。

  難道,他們再也見不到面了嗎?

  他以為他會忘記,結果沒有。

  來消除記憶以及寶寶存在的痕跡那天,葉修躲起來了。

  他藏起了蘇沐秋最喜歡的那個,放在他搖籃裡的泰迪熊布偶。安安靜靜地躲在衣櫃裡,從縫隙中看著那些人作業。

  「咦?少了個小孩?算了,小孩子的記憶消失很快的,過兩天就會忘記了。」那些人找了兩趟,沒看到葉修之後便放棄了。


  後來,葉修慢慢長大,直到他上小學了,依舊時常想起蘇沐秋寶寶,也常想念那個充滿奶香味的小身體,還有軟軟的嘴唇。

  「葉修,你回來啦?」打開家門,看見的是難得那麼早回家的媽媽。

  「媽,今天怎麼那麼早?」

  「是啊,今天有點事情,所以提早回家了。」

  似乎……哪裡不太一樣。葉修說不上來,總之就是不一樣。

  「你還記得半個月前,爸爸媽媽資助了一間孤兒院,用小修的名義,對嗎?」

  「嗯。」那是他許的生日願望。他一直記得那個寶寶,所以一看到那些孩子,就想起蘇沐秋。沒有一個寶寶應該被遺棄的,他希望他們也能擁有溫暖的家。

  「後來我跟爸爸又去了幾次,因為,裡面有個孩子真的,讓我們覺得很熟悉。小修也大了,我想,如果你願意的話,是不是讓我們家多個弟弟?」葉母蹲在他面前,與他平視。「所以今天提早回家,想帶你去見見那孩子。」

  到了孤兒院,蘇沐秋看見一個莫約三四歲的小孩子,他長得……有點眼熟?


  「是你嗎?沐秋?」

  小孩沒說話,只是對他露出了記憶中的燦爛笑靨。



                                            <FIN>


  好吧,我知道這篇一點也不好吃,就當作是復健文了……請大家見諒。


评论
热度(21)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