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巳>傘修傘 - Lover

※LA LA LAND AU,演員傘X爵士樂手葉,傘修傘無差

※本人國際慣例OOC

※清明節糖葫蘆計畫第二彈

 

  第一年 春

 

  他們初次相遇,是在一間爵士鋼琴餐廳。

  他剛結束朋友的聚會,一席西裝上夾雜了千金小姐的香水味。

  他不喜歡那種場合,彷若他們這些小演員只是玩物,但那樣的紙醉金迷,他的朋友們深深著迷著。

  他想,那些人不過也只是看上了他的皮相,沒什麼好說的。

  走在街上,那悅耳的鋼琴聲傳入他的耳中。

  「你的鋼琴,彈得真好……」

  來不及將讚美送出口,男人便無禮的起身,擦身而過時還撞了他一下。

  蘇沐秋在心裡翻了個白眼,這人鋼琴彈得不錯,但脾氣還真不怎麼樣。

 

  第一年 夏

 

  第二次見面,是在他曖昧對象辦的豪門泳池趴上。

  他知道這位千金小姐身邊圍繞了不只一個男人,她就享受這種眾星拱月,人人都愛她的錯覺。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利用與被利用。簡單如斯。

  然後他又聽見了那琴聲,乾淨純粹,又不帶雜質的琴聲。

 

  他走上前去,挑釁的話語,不自覺說出。

  四目相接的瞬間,電光石火間,化學變化就此產生。

  他從不相信愛情,何況是一見鍾情。但,就這樣,他愛上了那個男人。那瞬間他才發現,原來不是不相信,而是模遇到過對的人。如若相遇,一切話語都是多餘,連性別、家世背景一切本會有的考慮,都可以忽略不計。

  那天下午的相談甚歡,兩人雖屬於不同領域,但莫名的靈魂契合,讓對方提出了邀約。

  他們約好了,要一起去聽那人深愛的爵士樂。

 

  隔天一早,震耳欲聾的喇叭聲響徹小巷,如此浮誇。

  他感到奇怪,這人並不是不穩重,卻在某些地方,莫名的孩子氣。

  「以後那傢伙來找你,都會那麼吵嗎?」室友問。

  「誰知道呢?」他嘴角不自覺上揚,坐上了那人的車。

  他們一路笑鬧,他向他說明著爵士樂,教他聽每首音樂。

  他說,爵士樂的靈魂,是人。從一個人的爵士樂,他的自由演奏中,店可以知道一個人的性格,是好是壞。他回答:正如同一個劇作家,可以從一個劇本中,得知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夢想這種東西,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失敗了再說。」男人這樣說,「所以,你也應該堅持下去,我們都是。」

 

  第一年 秋

  

  他們終究搬到了一塊,在同一個屋簷下,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以及說不出的默契。

  就像人們說的,靈魂伴侶。

  他們互相勉勵,在同一片天空下追夢。

  他替他想好了爵士酒吧的名字,卻被對方以不夠經典反駁了。

  而他則反擊,經典是用來致敬的,用來超越的。

  他們的爭論最終回到了床上,兩人滾成一團,汗水和一切交雜在一塊,融合。

 

  那天,他們在他常去爵士酒吧約會,男人的朋友聳用他加入樂隊,說不僅能成名,也能賺進大把鈔票。

  畢竟這個時代,只要有人肯捧,有好的平台並且會帶與論,要大紅大紫,並不是難事。

  機緣,可遇不可求。

  那或許是他們第一次的爭執,他心疼他一直懷才不遇,所以勸他接受,但男人似乎誤會了,以為他只是被金錢迷了眼。

  爭執過後,待男人冷靜,迎接他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懷抱。

  「我錯了,再讓我想想。」

  「不,是我錯了,想著這樣或許是你要的,卻忽略了你的感受。」

  「吵架真是太令人難受了。」

  這次的爭吵,兩人以用擁抱以及無數的親吻結束。

  男人去簽了約,開始有了團練,與團員有了磨合。

  而他的劇作,他的獨腳戲,也找到了合適的場地,準備上演。

  一切似乎都正朝著美好的方向發展。

 

  第二年 夏

 

  他的舞台戲即將上演,但是他已經許久沒見到他的戀人了。

  最近他總忙著四處巡演,每次通話一會電話那頭就傳來催促聲……

  「歡迎回家。」

  打開門,聽見的是那熟悉的嗓音,領他驚愕不已。

  「驚喜!」

  他喜出望外,與男人緊緊相擁。

  那晚,男人準備了晚餐,兩人坐在他們小公寓的餐桌兩頭,聽他談論這些日子來的見聞。

  「那,這次什麼時候走?」

  「明天一早。這次我還是溜回來的,大夥都留在酒店。」

  「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相處了。」

  「是啊,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要出專輯了,巡演會比較多。」

  「等出完專輯,就能休息一段時間了吧?」

  「沒那麼簡單,出專輯後,有段時間要世界巡演……請你多擔待了。」

  抬頭望進男人的眼中,有愧疚、有疲憊。

  本想問出口,那你的未來規劃裡,我在哪裡?

  但想想,這樣的問題太傻,「那我們接下來,會變成遠距離嘍?」

  「會。對了,向你報備一件事,公司希望我們公佈個人資料時,上頭寫的是單身。」

  「嗯。」他應了聲,心卻不住下沉,所以,這才是今晚的目的吧。完美的晚餐,突如其來的返家,是為了攤牌。

  「但我拒絕了。雖然公司很不高興,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裡這事……所以我今天回來,是有目的的。」

  他突然起身,走到他身邊,單膝下跪。

  「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你願意被我套住一輩子嗎?蘇沐秋。」

  回憶起來,他不記得他回覆了什麼,除了擁抱,還有隔天無名指上的那圈金屬。

 

  第二年 秋

 

  他的初演,終於要登場了。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那人不能在。

  他最近進入專輯籌備期,有時連打通電話的時間都無,卻不忘時不時回家一趟。而他,也時不時就會溜到巡演場地,與他在後台見面。

  很辛苦,但值得。

  即便如此,他的首演男人不能到,難免還是有些失望的。

  一場演出結束,他在後台聽著人群的批評,突然很希望男人在。

  或許……比起男人,他才是該放棄了的那個。

  推開後門,發現那台顯眼的老爺車就停在他面前。

  男人靠在車門上,對他招手。

  「辛苦了,回家吧。」

 

  後來他才知道,男人在演出一半時就到了,但進不了戲院。

  「後來我就想,我在外面等也好。如果我進去了,或許會衝上台抱著你就親了。」

  「別鬧。」他說,一晚上的陰霾也一掃而空了。

  後來男人翹了兩三天的班,載他回老家。

  「雖然這樣很像風涼話,你的自尊也必不允許。但,你還有我,再堅持一下吧,為了夢想。」男人說,「我們就明算帳,沒事的。」

  「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

  「蘇沐秋,看你的手指。」男人說,「你別想太多,好嗎。」

 

  第三年 春

 

  他的處女作,在電影節首映時獲得好評如潮。

  如美夢成真般的電影情節,在人生中真實上演。

  那天,他拿著獎盃,對著大洋另一頭的他問:「所以,我的未婚夫,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FIN>                                       

 

  有看過電影的就知道,這結局跟電影並不一樣,我心目中的他們,決不會因為夢想而放棄所愛的人,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當下看著也想到了我的傘修,所以有了這篇,雖然一樣不好吃。


评论
热度(18)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