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未>傘修傘 - See you again=)

※AU,超商店員(長)傘X常客葉

※本人國際慣例OOC

※清明節糖葫蘆計畫第四彈

 

  「您好,歡迎光臨!」男子溫和的招呼聲傳來,一如既往。

  現在時間是凌晨三點,地點是位於高級公寓底下的一間二十四小時的便利超商。

  「難得你這時候還醒著,老樣子香菸一包?」看他走向櫃台,男子問,「還是你要喝咖啡?」

  葉修挑眉:「你要請我喝咖啡嗎?如果是超商的也太沒誠意了。」

  「有你的包裹,買了什麼?」男子從包裹箱取出了一個長條狀,包裝良好的物品,「要領嗎?」

  「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葉修看著那個包裹,他等了半個月的東西茱萸到了。「我知道你兩點剛進貨,就來拿了。怎麼?是個好客人吧。話說,你今天怎麼上大夜班?」

  「偶爾嘛,今天大夜的小鬼身體不適,就來代班嘍。」

  「明天周日,你有要事嗎?沒事的話線上見?」

  「喂,我今天上的可是大夜班耶,你想累死我呀葉先生。」蘇沐秋翻了個白眼,從身後的菸價上拿下一包他常抽的菸。

  「謝啦,沒了這個我還可就沒辦法活了。就這樣,等你七點下班線上見。」

  目送那位叫葉修的常客離開,蘇沐秋無奈的笑了笑,怎麼會喜歡上僅有幾面之緣的客人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其實便利超商店員這種職業相當微妙,會接觸到許多人的生活。和某些客人熟悉了之後,你甚至連他的職業祖宗八代姓啥名啥或住那兒都會知道。

  葉修和蘇沐秋就是這樣。

  「嗨,今天要什麼?」

  「你不是說要請我喝咖啡?什麼時候?」

  「現在嘍。」男人拿出試飲杯,倒了杯一旁保溫壺內的咖啡,「新產品,摩卡咖啡,試試看吧。」

  「每次都這樣打發我,你也太過分了吧。老樣子,一包香菸。」

  「與其說是香菸,不如說是鴉片。你也少抽點吧,一天一包,就算再有錢這樣揮霍對身體也不好。」今年拿的這包菸,上頭正好寫了『抽菸會倒置性功能障礙』的標語。

  「你看,標語真是駭人啊。」

  「不要講得好像自己不抽菸一樣,蘇先生。」

  「那可不一樣,我是一個月抽一包菸,你是一天一包,沒有可比性。」

  「你這樣慫恿客人戒菸你老闆知道嗎?這樣斷老闆財路是會讓人討厭的。」葉修拿起香菸,付錢仍不忘調侃。

  「你放心好了,就是我老闆發現你每天抽一包菸擔心你的身體要我跟你說的。」

  「哎這麼說真是可怕啊,你們老闆該不會偷偷暗戀哥吧,居然暗中觀察我?不要迷戀我我只是傳說。」

  「葉修,有病要記得吃藥,不要出來嚇人。」

  「你這張嘴這麼惡毒,虧長得不錯。你這張臉就剛好拐這附近住宅區的那些婆婆媽媽和小女生們,難怪你當班時生意總是特別好,嘖嘖。」

  「多謝誇獎了。還有,本店內全面禁菸,要抽到外面去。你敢在裏頭點菸等等被火災灑水系統潑了滿臉可不關我的事。」

  一邊的新來工讀生看著這樣鬥嘴的兩人,有些驚訝。

  在他身邊的老鳥見狀,嘆了口氣:「那位是專門來找我們老闆的常客,葉先生。總之他出現的時候老闆一定都在,你就當作什麼都沒聽見沒看見,做好粉內工作就好了。說不定那位還會是我們未來的老闆娘呢。」

  而正在耍嘴皮子的兩人,完全沒聽見這邊的其他店員的談話。

 

  又過了一陣子,葉修這個常客來的時間變了,通常都是蘇沐秋快下班的時候,等他交班完畢,兩人一同到其他地方去溜達。

  「所以他們是在一起了嗎?」之前那個菜鳥工讀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但骨子裡的傻氣依舊在。

  「應該還沒吧,葉先生還是不知道這間店是老闆的。但是誰知道呢?說不定這是他們倆之間的小樂趣也說不定。」老鳥繼續收拾著櫃台內的小雜物,「沐橙副店,今天又要麻煩你算帳了,店長他去約會了。」她轉頭對剛走見店裡的美麗長髮女子道。

  「又來?這個臭哥哥,有了戀人忘了妹妹,可惡。」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沐橙副店還是開了保險櫃,拿出現金到後台算帳去了。

 

  「你好,歡迎光臨!」

  「你和我一吵架就調班,這樣有意思嗎?蘇沐秋你已經上班超過十二小時了,我要去投訴你們老闆讓你超時工作。」

  「喔,所以你要去投訴我嗎?儘管去吧。」蘇沐秋翻了個白眼,繼續手上的工作,不再理會自家無理取鬧的男友。

  「什麼投訴你?莫名其妙,我是要去投訴你老闆讓你超時工作,她人在哪?」

  終於,旁邊的沐橙看不下去了,出聲:「這位是我哥,就是這間超商老闆。所以,你現在要因為老闆超時工作投訴老闆,意見箱在這裡,請您填寫。」

 

  氣氛一度凍結。

 

  「好了老哥你下班約會去吧,我不想看你們這對笨蛋情侶在這裡妨礙別人工作了。」蘇沐橙將自家哥哥推進休息室,「限你五分鐘後出來啊。」

  更後來,葉修被列為這間超商最不受歡迎的常客,因為他每次一出現,帥氣的店長就會翹班離開,讓本來期待有帥哥能看因而能開心工作或購物的一票迷妹感到相當不滿。

 

  不過,當事人開心就好了,管他們呢。

 

 

 

 

  

 

  <FIN>

  這個梗是源自於我家附近的小7來的,好吧我知道內地超商可能沒有那麼多元化,有熱食、咖啡還能領包裹以及買票繳費等等雜七雜八的事情都能在超商完成,其中常客和店員是真實發生過類似事件,不過是一男一女就是了。然後就被我現學現用了,依舊不好吃,相當抱歉。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