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申>傘修傘 -YOU are my Hero.

  

※超級英雄AU,純粹最近的喜好

※本人國際慣例OOC

※清明節糖葫蘆計畫第五彈

 

  「一葉,小心左邊,外星人要來了!」

  「我知道,你擔心我不如擔心大漠!哎,包子啊那是古蹟攸著點打,別弄壞了!」葉修甩出能量毛戳穿一隻場得像小強一樣的桂一外星人,不忘回頭打喊。

  說時遲那時快,一束能量炮擊中了佔據了紫禁城屋頂的外星人。

  葉修覺得自己的血壓瞬間飆到了兩百。

  「秋木蘇!你小心點,那是古蹟!」

  「放心,我計算好了,不會打到它的。」

  對獎耳機裡,傳來一個優雅的女音:「葉修哥別擔心,到時叫我哥自己去清理屍體,順便把琉璃瓦洗乾淨。」

  「沐橙,你不能因為今天是後援就這樣對待哥哥,我葉是想把這些大型蟑螂趕緊清理掉。道地是哪個白癡反派召喚出來這麼噁心的東西?」

  「我倒是覺得這個反派腦袋不錯,這種外星人難打得要死、跟小強一樣就算了,還能引起絕大多數人的不適,真是噁心。」

  「真的,噁心到爆炸。一想到清理時可能還會發出跟蟑螂屍體一樣的味道我就想吐了。」沐橙在那頭說道。「好了,大概再十分鐘蟲洞就能關閉了,請各位大德在這店時間內盡量將小強星人丟回外太空,不要在地球上造成汙染,感激不盡。」

  語畢,眾人便卯起來將奇怪的蟲子往蟲洞裡頭丟,當然免不了的被那噁心的汁液淋了一身。

  「噁……老大我好想吐。這時候就會羨慕起沐橙姐可以當後援了。」

  「拜託,莫凡都沒抱怨了,你就再忍忍吧。誰叫這星期輪到我們興欣小隊值班?偏偏又是遇到這種藥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連要找外援有難同當都覺得不好意思,不然我一定把大漠他們找來。」蘇沐秋邊將小強大軍丟入蟲洞,邊碎念。

  「而且明天頭條報紙上的大家肯定都不好看,渾身黏液。」

  「沐橙你少說兩句,等等叫你來收拾殘局喔。」

  「別傻了蘇沐秋,你才捨不得。」

  或許是氣氛太輕鬆,一行人都有些鬆懈,於是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一隻沒死透的外星蟲,用厚重的前喙咬住了蘇沐秋的肩膀,穿過了護甲,霎時鮮血直流。

  葉修衝上去,將那隻蟲子剥離,並用隨身的離子槍將讓那蟲子化成了塵埃,並大聲再頻道呼叫:「羅輯,快來!」

  這是蘇沐秋昏過去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再度醒來,映入眼簾的是蒼白的天花板。

  『是醫院啊……』蘇沐秋想著,想開口叫人,卻發現自己無法出聲。

  感覺到他的動靜,趴在床邊休息的人影立馬反應:「蘇沐秋醒了,快叫醫生!」

  他用了兩秒才認出那人是葉修,他滿臉的胡青、眼眶凹陷,看起來與平時的意氣風發截然不同。

  「謝天謝地……終於。」

  在他能說話後,他才發現,原來他昏迷了半個月。

  而這半個月,對興欣眾人有多煎熬,可想而知。

  「秋老大,好險你醒了。不然我怕老大可能也要跟你一起去了,你不知道那幾天他都沒睡,不眠不休地盯著你的生命儀……勸都勸不走,真得嚇死我們了。」包子帶了沐橙削好的蘋果來探望他,但因為他人不能進食,所以是病房的其他人分食了。

  「不……你們不用擔心。就算我真的怎麼了,葉修也會好好活下去的。」蘇沐秋抬起頭,看著那個已經恢復然模人樣的男子,氣若游絲地道。

  「真的?我不信。」

  葉修不發一語,轉身走出病房。

 

  這個問題,他們討論過很多回,也爭論了很久。

  畢竟,身為英雄情侶,會遇到的問題除了社會與論、更大的事時不時有生離死別的危機。

  但他們不能因此而退縮。

  「真的遇上了才會知道,不是嗎?」躺在病床上,蘇沐秋對戰在病床邊的葉修說。

  「嗯。雖然很殘忍,但,我會好好活著。連你的份一起。」葉修方才出去抽了根菸,也算是回答了包子那個問題。

  「嗯,這才是我愛上的那個人。」蘇沐秋的臉依舊蒼白,但現下的笑容卻比什麼都燦爛。

  葉修沒說話,傾身在躺在病床上那人的唇上輕落下一吻。

  「怎麼了?」

  「蘇沐秋,話雖這麼說。但,你存在這世界,是我想保護它的理由之一,所以好好活著。讓我永遠保有這個理由。」

  「我會的。你也一樣。誰叫我們的職業特殊呢?」

  「也是。」

  夕陽餘暉灑在兩人身上,構築成一幕美好的畫面。

 

  <FIN>

  我絕對不會說,途中有一段手滑想做些些符合節日但不符合TAG的事情。這篇很短很溫馨,但是相信我絕對是這次清明活動我最滿意的一篇之一……算是復健後期有所成效了吧。(沉思


评论
热度(8)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