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戌>傘修傘 - Young.

  

※高中生AU,純粹只是想起了無憂的年少時光

※本人國際慣例OOC

※清明節糖葫蘆計畫第六彈,今年到底有沒有人達成目標呢我很懷疑  @蘭珵翛 你說呢

 

  午休的鐘聲響起,蘇沐秋整理好自己的課本,往門外走去。

  那人今天前兩節是體育課吧?所以應該會去食堂先占位置。

  蘇沐秋這樣想著,邊邁開步伐往食堂走去。

  果不期然到達食堂時,那人已經點好餐坐下了,甚至連餐點都已經準備好放在桌上了。

  說起兩人的相識,也是挺微妙的。

  他們倆,一樣都是這所學校中的風雲人物。

  蘇沐秋,公費生。是個孤兒家境不佳,卻在一群從小菁英教育下長大的孩子中鶴立雞群,年年拿高額獎學金。而且做人處事相當成功,在一所貴族高校要當選學生會長還備受好評,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葉修,葉家大公子,即便在這所貴族學校中家世背景也是數一數二的。但他會出名是因為入學時,他是被父母壓著來學校的。若不是棋逢敵手遇上了蘇沐秋,或許他會在半途就退學了也說不定。但因為遇上了對手,所以現在榮耀高校中最知名的,就是蘇葉兩人的龍虎鬥。

  即便兩人在課業及社團上爭得你死我活,但更知名的是兩人的好交情。

  除了上課時間(因為不同班),總能看到兩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

  「今天早上過得如何?你最不喜歡的體育課。上次你可是咖下海口說今年要在男子單人長跑和我一決高下,行不行啊?」

  「你少瞧不起人。到時候輸給我可別來哭鼻子啊蘇沐秋。」

  「你是在說你自己吧。」

  兩人邊用餐邊鬥嘴,一旁的人也見怪不怪。

  「話說,沐橙明年也要進這所高中?」葉修話鋒一轉,話起了家常來。「不過依你們家那怪物等級的腦袋和家教,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那當然,我家妹妹是最好的。」

  「有妹妹真好,沐橙那麼可愛。像葉秋那個臭小子,只會會說你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煩躁。說到這個,我媽叫你清明連假掃墓後到我們家來。他說這種全家團聚的日子,要你們也回去。」

  「……我有拒絕的餘地嗎?」

  「很遺憾沒有。到時候你會在老家前看到一台黑頭車。然後很快鄰里就會傳出你把妹妹賣給富商傍大款的八卦新聞了。」葉修彷若想起了什麼,不住莞爾。「雖然你家要不是家道中落,也是名門望族就是了。」

  「甚麼名門望族,也就是書香世家而已。」蘇沐秋失笑。

  「好啦,午休時間差不多結束了。該回教室了,放學見。」

  「嗯,放學老地方見。」

 

  黃昏的操場,有不少學生在運動。

  下了課的葉修和蘇沐秋換好了運動服,邊慢跑邊聊著天。

  「今天你們班導師在我們班稱讚你的英文作文寫得很好。還拿來做範本,真不愧是蘇大大。」

  「別提了,她那天才剛在我們班大肆批評我呢,說我賣弄太多不必要的東西模糊了焦點,要我再改進。倒是你,上次她在我們班上稱讚你來著。」

  「她是故意的吧,棍子和胡蘿蔔齊下,還知道我們會交流。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嗯啊。接下來大學,你想讀甚麼科系?」蘇沐秋突然想起這件事,他似乎一直沒有問過。

  葉修沉思了會,道:「依我爸媽當然希望我讀金融管理,但是你知道的,我讀得是理科,總覺得放棄太可惜,可能會選擇個理科就讀吧。以後做做研究 類的似乎也不錯。」

  「嗯,我決定好了。」

  「我怎麼沒聽你說過?」葉修挑眉。

  「我這不是要跟你說了嗎?我要讀電子或機械工程。那方面的東西,我還滿感興趣的,雖然不好讀就是了。」

  「沒有好讀的書,也沒也輕鬆的人生。這話是誰跟我講的啊蘇沐秋?」

  「是是是,居然被自己說教了,真是扯蛋的人生。」

  「既然你決定好了,那我也該好好想想了,等我決定了跟你說。」

  「嗯。」

 

  「對了蘇沐秋,等大學考完放榜,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正巧,我也有事要跟你說。」

 

  那年初夏,大學榜單出爐時,兩人的在眾人預料內的獲得了好成績。

  葉修最後錄取了最高學府的金融科系,而蘇沐秋則是如願以償的進入了全國最知名的理工學院。

  得知消息的眾人難免覺得有些可惜,這兩人要分道揚鑣了啊……

  但全校話題中心點的兩人,卻悠哉地躲在學校圖書館一個不為人知的小襖落,天南地北的聊著天。

  「將來,我們不同校,就比較不能那麼常見面了……雖然放假回家也會見到,但總覺得有點失落。」

  「現在通訊軟體這麼方便,也沒什麼差別吧。何況兩校就在隔壁,一通電話隨傳隨到並不是太困難的事。」

  「話說蘇沐秋,你不是有事要跟我說?現在放榜了。」

  「你好像也有事要告訴我啊。雖然我覺得我們想講的事情或許是同一件就是了。」

  「啊,人家說遠距離戀很容易分手啊。」

  「葉修,我們倆的學校也就在隔壁吧,這樣就變心嗎?」

  「我只是說人家說,你別亂說。」

 

  「等等啊,你還沒告白呢。」蘇沐秋突然想起了什麼,道。

  「你不也一樣?還沒告白呢。」

  「啊……那就這樣吧。我媽說本來以為你會拒絕一下的,我打賭贏了,下周回家吃我想吃的啦。」

  「你跟媽說了?」

  「嗯啊她早就知道了。」

  「好吧,那我們就這樣了。」

  他們的談話,由一個輕輕的吻結束。

 

  高中畢業,他們的友情關係沒有畢業,而是昇華了。

  

  <FIN>

  這篇是我想起了無憂無慮的高中歲月所寫的文,很純愛的一篇。覺得相當的開心。今年清明節結束了。明年我們再見啦(咦好像哪裡不太對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