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雙花-《陌上花開》02.5

※先把這篇欠稿更完了,再來發新章,請大家等等很快(這篇幾乎都存稿了

※正劇延伸向(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後了

※某首歌產生的腦洞,推薦搭配蘇打綠-<我好想你>

※帶韓張、林方兩對夫夫玩耍

※應該有OOC,會努力表達我心目中的大孫和樂樂

※以下正文

---------------------------------

Side.B 孫哲平

 

  早上十點一刻,電子商城。

                                                                     

  孫哲平和林方仨人站在離商城門口約莫五十公尺左右的路口。

  他戴著從林敬言家裡順來的棕色短捲髮,以及黑色粗框的平光眼鏡,搭上一身休閒西裝,渾身散發出種土豪的氣息。

  嗯,還是個有品味的高富帥。

  「幹嘛這樣盯著我看?」孫哲平被方銳盯得直發毛。

  方銳這才稍稍收回放肆的目光,「我一直以為我們家林大大是全世界最適合做這樣打扮的人,你讓我改觀了。」

  林敬言在一旁笑得比三月的太陽光還要燦爛:「老孫你行啊,連我家點心大大都被你拐了,秒殺張佳樂妥妥的。」

  你們夫夫兩的情趣可以不要拖我下水嗎?孫哲平突然覺得累感不愛了。

  「我實在搞不懂。你光明正大的和我們去見他就好了不是嗎?為甚麼寧願像個變態一樣跟在我們後面?不會是近鄉情怯之類的吧……我提議的你都否決,你們兩個到底想怎麼樣?歡天喜地的在一起不是普大喜奔的事嗎?」方銳一連串的碎碎念倒也算是切中了重點。

  孫哲平笑了笑,「像林敬言直到退役後才和你提出交往,無非就是想要給你個穩定的生活。換成我,我給他最大的自由,愛不愛我,或肯不肯跟我走一輩子,由他決定。」

  雖然只有孫哲平一個人,但不知為何林方夫夫覺得眼前有些亮。

  需要墨鏡。這種種法無天的寵法啊……

  「林大大你看他們好閃喔!我都要瞎了。」

  方點心你說話就說話有必要往林敬言身上黏嗎?這裡是公共場合好歹克制一下路人在圍觀了啊你們這對死基佬。

  孫哲平各種無奈,「你們替他找的那女孩真的靠譜嗎?細思恐極。」

  「放心吧,人選是張新傑挑的,應該還不錯才對。」林敬言一手攬著自家戀人,邊回答孫哲平的問題。

  「嗯,這樣我就放心了。先帶我過去那間你們說視野不錯的咖啡廳吧。我過去等你們。」孫哲平十分淡定,像是說著別人的事。

  卻是親手將心上人送到他人手上。

  林方兩人在前頭走著,方銳扯者林敬言,說道:「裝大度的男人最不可取了。」還故意放大音量讓孫哲平聽見。

  「不,那不是肚量大。是絕對的自信,不論對方怎麼好,張佳樂都不會動搖,他有這樣的自信。」林敬言回答。

  「老林你怎麼能肯定?說不定他真的放棄了呀。」方銳繼續問,幾乎可以媲美十萬個為甚麼。

  林敬言反問:「我們分開的日子裡,你想過要放棄嗎?」

  怎知方銳並沒有馬上回答,反倒是沉默了下後才開口:「有,但沒成功。」

  「為什麼?」這下子林敬言尷尬了驚訝了,「我做了什麼事讓你沒安全感?」

  方銳一臉鬱悶的回答,「媽逼你還敢問我。你吃完抹了嘴就走,半個字都沒留,我為什麼要吊死在你這棵樹上?替你暖了好幾年床結果你要轉會我還是從經理口中得知那感覺多鳥你懂嗎?」

  林敬言沉默,的確這事是他不對,所以他只是緊牽著方銳的手,沒說話。

  一直跟在兩人後方自覺當透明人的孫哲平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林敬言你真幹過這麼流氓的事,不愧是第一流氓。今天還真是收穫良多,光是這個八卦就值了。」

  「唉,那是意外。」林敬言回頭說了句,臉有點紅了。

  孫哲平臉上的微笑弧度更深了,「這能有什麼意外?說來聽聽。」

  「有空我們私下聊。」

  終於他們抵達了目的地,那是一間兩層樓的咖啡館,二樓雅座正好可以清晰的看見等等他們要用餐的餐廳內部的一切狀況。

  「你們走吧。我就坐在這,等我看夠了自然會回去。」並不是不放心,只是太久沒見到那人,想多看幾眼罷了。

  「那我們就先走了,有機會再聯絡。」林敬言拉著方銳,告辭。

  「林敬言、方銳,謝謝你們了。」孫哲平突然說了句。

  方銳笑了,「謝什麼呢這麼見外,都認識多久了。同在一個圈子裡,境遇都差不多,隨手之勞而已。」

  離開咖啡廳後,林敬言拉著方銳到死角,吻上。

  「怎麼了林大大,這裡人多會被發現的。」方銳任由林敬言抱著他,兩手環繞著他的腰,柔聲問。

  畢竟相知相戀那麼久,戀人的情緒變化還是相當清楚的。

  「只是突然覺得,我好幸運。」

  或許是被孫張兩人的糾纏影響了情緒。

  「嗯。我也很慶幸,我們不必像他們,苦苦糾纏。」方銳摸了摸林敬言的頭,「連我都要看不下去了。好險你不像孫哲平,林大大。不然我一定放棄找別人去了,哪有可能一直放在心底?」

  「所以我夠聰明,在你放棄前把你追回來了。」趁機低頭啃了下方銳的脖子,「在我離開呼嘯之前把你標記起來,等退役再來取貨。」

  「林大大,他們會幸福的吧?」

  「嗯,會的。」

  「像我們這樣?」

  「對,像我們這樣。但點心大大你知道嗎?十一點了再不走我們會被張新傑煮了,所以動作要快點。」林敬言牽起方銳的手,往商城內走去。

  他牽得很緊,幾乎讓方銳都覺得有點疼了。

  但他卻沒開口要林敬言鬆開點,反倒是唇角的弧度加深了些。

 

  孫哲平一個人坐在咖啡廳內,若有所思。

  直到張新傑朝他走來,打斷他思緒。

  「怎麼來了?」孫哲平十分訝異,畢竟他和張新傑真的全無交情。

  「我只是覺得,該來會會你。」張新傑也不客氣,拉了椅子坐下,動作一氣呵成。

  「怎麼?相親的人選不是你決定的?我以為你應是覺得我和他不適合的。」孫哲平也沒跟他客氣,開門見山。

  張新傑伸手推了推眼鏡,「湊巧罷了。剛好文清他大伯託我替堂妹找個對象,順水推舟罷了。何況,恰不恰當這種事,只有張佳樂自己能決定。」

  「還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啊。」張新傑的坦白逗笑了孫哲平。

  「我不像文清,和你有私交,頂多稱得上朋友二字。所以我在情感上比較偏袒張佳樂,這點請你諒解。」

  聞言,孫哲平嘴角的弧度更大了,「不會,倒是謝謝你了。」

  甚至連表情都柔和了幾分。

  「你真的很有自信。」張新傑看著他,然後笑了,像是想起了什麼,「你會想知道飯局的內容吧。手機號給我。」

 

  那女孩長得不錯,就不知道個性如何?

  他看著張佳樂走入餐廳,在那個女孩對面入座。

  他甚至可以想像得到張佳樂的笑容,是什麼模樣,禮貌卻不顯得疏離。

  那般好看。

  老實說,孫哲平真的不明白張新傑這個人,他本以為張新傑必然是認為他與張佳樂之間再無可能,才會替他安排了這場相親,但卻又在這之前親身前來知會他,甚至是替他留了條活路。

  張新傑讓手機一直保持著通話狀態,讓孫哲平能同步所有資訊。

  他聽著電話那頭傳來的張佳樂的聲音,他提的每個問題都很簡單,卻不讓人覺得客套。

  當他聽見那女孩玩的也是狂劍,並提議切磋時,不自禁的捏緊了手機。

  這段話,在許久以前他們剛認識時,也曾出現過類似的對話。

  當時他是怎麼回答來著?似乎拉著他的手,立馬進競技場廝殺起來了。

  方才他怎麼回答?

  「有機會的話。」

  不久後韓文清和他堂妹吵了起來,他有些想掛電話,但想了下還是忍住了,畢竟可以多聽聽張佳樂的聲音還是好的。

  下次見面不知又是什麼時候。所以即便透過手機有點失了真,他仍十分珍惜。孫哲平偶爾會想,或許他給張佳樂太多自由了?

  不過又一轉念,拿幾年放任不干涉,換張佳樂的一輩子,挺划算。

  所以他等。

  但,當他聽見他們打算揪團去海邊時,孫哲平開始後悔他早些時候怎麼向方銳妥協了那麼一步。

  他真應該光明正大走進餐廳坐在張佳樂背後然後一掌撈走他。

  或被張佳樂一掌撈走。

  難怪方銳死也要阻止孫哲平和他們進同一間餐廳。

  這還要不要相親啊。

  接著他聽見張佳樂要搭那女孩的便車,手再次握緊了手機。若不是北歐某國的手機一向以堅固耐用出名,不知螢幕會不會當場碎裂?

  不悅。

 

  他們離開了餐廳。

  張新傑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孫哲平,你要來嗎?」

  「不了。我下午三點的飛機回北京。」他起身結帳,尾隨著張佳樂和那女孩,像個痴漢。一想到這比喻,他笑了。這麼做真的很不像他的個性,跟蹤在張佳樂身後這種事。

  偶爾為之吧,就讓他難得當個苦情的癡情男子。

  在上機車前,張佳樂回頭張望。

  既然要躲了,就要躲的徹底,所以孫哲平順著壅擠的人潮往商場外走去。

  他們驅車離去的同時,孫哲平也上了計程車,前往機場。

  他望著窗外的景色,出神。

  今天張佳樂那副打扮,讓他想起了他們並肩齊行的那些歲月。

  那時,他們都還小,年輕氣盛。從戰術上至談天時的大小事,一言不和就吵,時不時開競技場。

  打累了,甚至懶得回自己房間,兩人擠在一張窄小的單人床上,和衣就睡。剛開始經理還會念念,久而久之也就隨他們去了。

  歲月靜好。

 

  在回B市的飛機上,樓冠寧坐在他身側。

  「孫大,你有見到張佳樂前輩嗎?」他隨手翻著雜誌,問得漫不經心。

  孫哲平笑了,「你怎麼知道我會去找他?」

  「我看得出來,你愛他。」樓冠寧笑了笑,「那天在大家面前不好說。孫大你的眼神太直接了。而且那天,你並沒有否認,只說你們沒在交往。」

  「小鬼,這麼精明?」孫哲平挑眉。

  「是孫大教得好。不過我今天在群裡看見張佳樂前輩相親的資訊,所以想說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畢竟前輩沒阻止,怎麼看都不正常。」

  「既然你都問了,跟你說說這八卦也無妨。不過,別跟其他人說。我不想這件事情傳出去。」

  「只是不想讓張佳樂前輩知道吧。」他笑得一臉得意。「孫大你心機很重啊,這到時候都是把前輩拐回家的籌碼。」

  「有經驗?這麼清楚。」這小子什麼時候談戀愛了?

  似乎是被說中了,他的耳跟有些紅,「前輩方才不是要告訴我嗎?」

  「你說那個啊……」

 

  時間拉回到稍早一點,清晨七點。

  「我們要幫他相親,就是這樣。」

  方銳又說了一次,直接無視孫哲平那張黑得像墨一樣的臉。

  「有什麼問題嗎?」

  「他答應了?」

  「沒有,但可以先當朋友嘛!日久生情什麼的感覺挺浪漫的啊。」仍舊無視那張黑臉。

  「點心大大,你少說兩句。」林敬言見情況不妙,先出聲阻止。

  看來他們倆的狀況似乎和他們所理解的不大一樣。

  然後孫哲平笑了,異常的燦爛耀眼,讓在場的林方夫夫背脊一寒。

  「你們這是多此一舉,知道嗎?」然後似是想到了什麼,臉色柔和了下來,「謝謝們肯替那小子這麼費心了。」

  方銳見他這樣,扯過林敬言,問:「他們現在是?這不科學啊!我一直以為是孫哲平不要張佳樂,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老林老林我們會不會越幫越忙啊?」

  「就我的了解,你和張佳樂似乎從來都沒有說開過?」林敬言一把扯下黏在自己身上的方銳並按到椅子上,「你吃早餐我來談。」

  「沒錯,我們是沒說開過。」大方承認。

  「你們進展到哪步了?」林敬言接著問,孫哲平卻沒接話。於是他繼續道:「我猜,你們一定沒上過床。」

  「是沒上過。」

  方銳被牛奶嗆到了。

  「小心點。」林敬言伸手替他順氣,還隨手拿起怕子幫他擦嘴。一整個溫馨甜蜜氣場全開。

  「林大大你看,人家多君子!」好不容以緩過氣的方銳指著孫哲平。

  「是啊,下場就是三十二歲的大齡處男。」林敬言笑得一整個不懷好意。

  方銳此時發揮了他所剩不多的良心,「那接吻呢?總該吻過吧?」

  這次孫哲平選擇保持緘默。

  「那你們到底做過什麼……拜託你們不會就真的是牽牽小手偶爾抱個一兩下吧?」方銳白眼,「拜託現在就連初中生談戀愛都沒那麼清純了好嗎?」

  「那句話是怎麼說來著?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都是在耍流氓。很遺憾,我不耍流氓的。」孫哲平不淺不淡的擠兌了回去。

  「方銳,你打電話要張新傑把那和女孩的約推了。」林敬言不理會孫哲平的擠兌,吩咐方銳,「我們來個驚喜的相親約會?」

  方銳不愧是林敬言的姘頭,立馬會意了過來。

  「好的馬上去。」

  卻被孫哲平阻止。

  「既然你們都安排了,就不用麻煩。我和你們一塊去吃飯吧。」接著說,「順道看看你們挑的那個女孩子。」

  方銳坐回椅子上,「孫哲平別說我不厚道,兩個選擇。一個是推了那個女的你當張佳樂相親對象,另一個,你給我乖乖待在對面的咖啡廳偷窺!」

  「既然你要讓他選,要不要你,那就安分點給人家公平競爭的機會。你出現在那裏張佳樂秒秒跟你跑了,這讓人家女孩子面子往哪擺啊?」

  於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張佳樂的相親拍板定案。

 

  樓冠寧聽完後直搖頭,「我怎麼覺得像是小孩子在扮家家?」

  孫哲平則是這樣下的註解:「小日子過得太好了。」

  「孫大,你會想他嗎?」

  聽樓冠寧這樣問,孫哲平微笑,那笑裡有點驕傲、有點寂寞。

  「怎麼不會?但這是我們自己選的路。而且,那傢伙值得。」

  「孫大,你有沒有思考過其他的可能性?」樓冠寧問。「如果張佳樂前輩真的和那女孩處了起來,你該怎麼辦?」

  孫哲平一楞,他倒真的沒想過。畢竟他相信張佳樂,相信他不會。

  卻選擇保持沉默,畢竟選擇權在那個人手上。

  或許是到該重新定位人生規劃的時候了。

  「孫大,這樣吧。我手邊也有幾個不錯的女孩,介紹給你認識?不一定要處對象,當朋友也不錯。」

  孫哲平沒回應,望向窗外的眼神有點空洞。

 

  『如果,在我身邊的不是你……』

评论(4)
热度(11)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