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雙花-《陌上花開》04.5

※先把這篇欠稿更完了,再來發新章,請大家等等很快(這篇幾乎都存稿了,連存稿也能拖文我也真是醉了

※正劇延伸向(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後了

※某首歌產生的腦洞,推薦搭配蘇打綠-<我好想你>

※帶韓張夫夫玩耍

※應該有OOC,會努力表達我心目中的大孫和樂樂

※以下正文

---------------------------------------------------------------------------

孫哲平

 

  孫哲平在結束和張佳樂的通話後,拿起手機撥出另一組外國號碼。

  是葉修。

  「聽說你們要參加第二屆世界盃了?」孫哲平直問。「今年訓練所在哪?我記得北京的榮耀總部暨訓練中心在農曆年前才會整修完畢。這麼一來你們如何借調場地?」

  「訓練中心已經完工了,只剩下宿舍的部分。聯盟方據說已經向微草和義斬借調了宿舍,這部分是沒問題的。當然選手若不想聽從安排也是可以申請的。」最後一句葉修還特意加重了語氣。「有意願的話,知會我就可以了,身為領隊這一點權限還是有的。」

  孫哲平笑了,「你就那麼肯定我在總部附近有房子?」

  「是啊,而且還是能直接看見男選手宿舍的酒店式公寓。你在買房前都不注意下那棟樓的建設公司叫啥啊。」隔著電話,孫哲平仍覺得他看見了葉修的嘲諷臉。「要不是正巧看到葉秋桌上那份剛要過名的房產資料,我還不知道你居然自帶癡漢屬性呢孫哲平。」

  「我盯著我媳婦呢。」孫哲平理直氣壯。

  葉修在電話那頭呵呵地笑了聲,似乎不以為然:「就這麼決定了,你自己叫小樓去接機,張佳樂我不負責。」

  「奇怪,霸圖那夥人摻和也就算了,你為什麼要幫我們?」孫哲平問。「這沒道理。」

  「沒什麼,就當我孤家寡人沒事做,無聊鬧騰吧。」

  既然對方已擺出如此明顯的拒絕姿態,孫哲平也不打算多問,又問了幾句關於今年世界盃的細節後便結束了通話。

 

  孫哲平又在床上賴了下,才起身漱洗。

  接著他開始一通一通的撥電話,先連絡樓冠寧,請他帶鑰匙過去總部旁的樓房,然後聯絡派遣公司,交代他們派人過去打掃房子和做菜,確定張佳樂在北京訓練期間衣食無虞。

  樓冠寧向他抱怨,說他有了媳婦就要遺棄全世界。

  「難不成我還要遺棄張佳樂對你好不成?」孫哲平眉一挑,無比霸氣的回道,「麻煩你了,我這個假期估計是別想離開Q市了。」

  「沒問題,放心交給我。孫大你就努力應付家裡吧。」

  孫哲平沒告訴樓冠寧,他家裡不高興的並不是他要和張佳樂在一起,而是他沒法把張佳樂帶回家。

  就他對張佳樂的瞭解,等他抵達後定會打電話來給他。

  所以孫哲平幾乎每隔段時間便會拿起手機來看一眼,頻繁得全家人都看出了異狀。

  「弟,你在等能賺幾百萬的電話嗎?」孫姊毫不客氣地吐槽。「好好吃飯,放好好吃飯,放下你的手機。」

  孫哲平很淡定的回應:「比幾百萬重要多了,張佳樂的電話能漏接嗎?」

  一句話出來後,全家人都沒異議了,盯著手機的眼睛,也從一雙增加到了四五雙,連下午全家人一起喝個午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那支手機上。

  這下子,引發眾人關注的始作俑者反倒無所謂了,「他到了也不一定會馬上打來,糾結這種沒意義的事,不如好好喝茶吃點心。」

  語音剛落,手機響了。

  當眾人看見屏幕上的來電姓名時,不約而同地翻了個白眼。

  樓冠寧。

  「這傢伙,你們沒什麼吧?」孫家大姊一臉懷疑。

  孫哲平用一種『你是白癡嗎』的表情瞥了張姊一眼,接手機時順便按了擴音,讓在場所有人都聽得見,以示清白。

  「孫大,任務達成。」樓冠寧歡快的聲音從那頭傳來,「我把他送到你公寓裡了。還有件事,我剛跟張前輩說那是你的房子,他居然臉紅了。為何啊?孫大有特殊的告白技巧嗎?還是張前輩萌點特別,這樣就被感動到了?」

  孫哲平的嘴角愉快的勾起,「小樓,那是我的房子。」

  樓冠寧依舊困惑。

  「只有我能進入和碰觸的地方,我讓他進駐,你說這意味著甚麼?」孫哲平又說,「小樓,你還太嫩了。」

  樓冠寧在那頭沉默了三秒才回道:「你們要不要那麼閃。好了回報完畢先掛電話了,開車呢。」

  「你路上小心,隨時回報。」孫哲平交代了句。

  剛結束通話,手機再度響起。

  這次孫哲平卻是拿起手機,往自己房間走去,順手關上房門,連聽牆角都不讓。

  他問過幾個問題,順便閒聊了兩句後,便掛了電話。

  再度走下樓時,孫哲平連眼睛都帶了點笑意,將其姊的瞪視全然忽略。

  「這是一個有了媳婦忘了娘的節奏啊。」

  孫哲平聽見姊姊這麼說,回嗆:「我娘現在只關心我甚麼時候帶媳婦回家,是一個只要媳婦不要兒的節奏啊,你懂不?」

  「你知道就好,上報進度。」孫母倒是一臉淡定。

  「前陣子投資聯盟那筆錢,您記得吧。現在聯盟總部暨訓練中心正在升級,所以他沒宿舍住,只好住進我在北京的房子。」孫哲平微笑,「剛那小子就是打電話來問說哪兒不能碰。」

  「住進你房子,你又不在家,連同居都稱不上。笑得那麼得意做什麼?」一向溫和的姊夫一邊替小姪子剝石榴,一邊出口嘲諷。

  孫哲平愣了下,才開口回道:「願意住進去,就離我帶他回家不遠了。」

  張佳樂的個性,若不是足夠親密,果斷不會入住他的地盤。畢竟那不是隨便一間旅店,是他住慣了的屋子。

  潛台詞便是,進了我的屋,就是我的人。

  依他和張佳樂之間的默契,他定是懂的。否則怎麼會在小樓車上紅了臉。

  這種感覺,其實挺好的。

  「你看起來很享受這過程。」姊夫見他這樣,不鹹不淡的回了句。

  孫哲平微笑,「只要是他,我都挺甘願的。」沒有否認。

  有人說:一段感情最美好的階段,是在曖昧不明的時候。

  這點孫哲平是同意的。

  誰叫他和張佳樂玩了十幾年曖昧,卻從來沒有講開的意思。雖然偶爾會覺得很委屈張佳樂,也會有不安的時候,但看到張新傑和方銳等人為了另一半把退役時間往前提,便又覺得沒說開是好的。

  他所愛的那個張佳樂,有點任性的張佳樂,不應該為了任何人被絆住。

  見時間差不多,他又傳了條訊息過去給張佳樂,提醒他別廢寢忘食了,那傢伙看見沙發和電視,不窩上去看動畫就太不科學了。

  對此,孫姊不屑的表示:你們就乾脆在一起吧。可魯培訓不容易不要造成社會負擔。

 

  晚飯過後,孫哲平上樓開電腦玩榮耀。

  榮耀已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無法也不能割捨。它帶給他太多,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像百花、像張佳樂。

  剛登入遊戲,他便遇上了一個牧師號,一見面就丟下房間號和密碼。

  他一進入房間,就聽見那個熟悉的聲音。

  「孫前輩,你要拐走我們前輩都不事先告知的。」宋奇英的聲音透過耳機傳來,略帶抱怨的說道:「我還傻傻地打電話去問前輩有沒有地方住。」

  「我以為你知道。」孫哲平回答,「謝謝你,小宋。順便抱歉了,下次會記得告訴你的。」

  「算了,你們只要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在一起我就普大喜奔了。」宋奇英嘆了口氣,他這隻喜鵲當的也不容易呀。

  「等結成婚一定包個紅包給你。」孫哲平承諾,「你今天開這個牧師號是不打算打了?」

  那頭的宋奇英笑了,「不,今天想嘗試下張副的暴力牧師打法。前輩就當作是虐菜吧,我爭取不死太快。」

  還真的是毫不客氣地把他當練手的呀。不過也好,他還沒嘗試過聯盟中鼎鼎有名的暴力牧師打法。

  幾局之後,宋奇英先投降,畢竟明日一早還得早起搭車,實在不宜花太多時間在競技場上面。

  「前輩,我先休息了。請你待會幫我轉達張前輩,別太晚休息了,明天還要訓練,畢竟前輩年紀也有一些了,任何一點身體的耗損都是拿職業生涯在揮霍。」在離線之前,宋奇英不忘提醒。

  「我知道,謝謝你了。」孫哲平應了下來,「小宋,要不是我知道你有對象了,我真的會吃醋呀。」還不忘補上一句。

  「前輩是個很好的人。」宋奇英不理會孫哲平的調侃,認真回復。

  張佳樂在他不知道的時候,被發卡了。

  孫哲平很惡劣的笑了,「不說了,我還要打電話給他,早點休息。」

  登出遊戲後,他便撥了語音通話給張佳樂,對方幾乎立馬接通。

  這點讓孫哲平心情愉悅了一下。

  他聽著那人用與年少時期相去無幾的嗓音說著話,偶爾回應他幾句。

  有種回到了當年百花宿舍的錯覺。

  但他們卻都已成長,不變的是,他們對彼此的信任及心有靈犀。

  聊著聊著,便聊到了他們的百花,以及張佳樂的糾結。孫哲平一直都是明白的,但他在等,等張佳樂說出口。

  當年的繁花血景,是由狂劍士控制節奏,正如他們的關係,一向是孫哲平佔了較多的主導權。就連離開這件事,也是他先起了頭。

  他是他的狂劍士。

  他們都放下了百花,卻又延續了百花。

  在榮耀裡的那次,只是告訴張佳樂,該放手了。而這回,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訴張佳樂,他並沒有辜負誰。

  解開他們之間最後一個結。

  過了一會,他聽著那頭傳來均勻的呼吸聲,莞爾。

  「晚安,樂樂。」

  不知是誰說過,唯你與榮耀不可辜負。

  他們之間最好的註腳。

----------------------------------------------------------------------------------------

覺得有拖戲嫌疑的可以追打我QAQ

應該再兩章四小節就能完結了,希望沒意外

 

评论(8)
热度(8)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