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傘修傘—《雲錦·桃花曲·初見》

  *標題是浮雲

  *古風Paro

  *一且源自於群聊產生的腦洞。

  *新年賀文,大家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我努力不OOC

        *忘了說,這篇是實質意義上的互攻(有肉時會標明,肉不影響劇情)有些小夥伴不能接受的要三思

 

以下正文

---------------------------------

  天上天堂,人間蘇杭。

 

  陽春三月,西湖畔一片霪雨霏霏,桃花灼灼。

  少年從書院走出,撐著一把素面紙傘,走過最熱鬧的都城。

  年方志學的少年眉目尚未長開,但清秀的五官輪廓已能看出,幾年後必定會是一位翩翩佳公子。

  他回到茶館,小廝立馬迎了上來,說道:「公子,有人鬧事。」

  「怎麼了?」他不疾不徐地收起傘,一派閒淡,全不似他這年齡該有的沉穩。「我過去看看。」

  小二立馬帶他到角落的雅座上,那是一位衣著隨便的小公子,與少年年齡相仿。少年眼珠子一轉,打量了下那人。

  貴氣,世族公子的貴氣。

  並非蠻橫霸道,而是不怒自威的矜貴氣度。

  即便未帶任何僕從,他仍能斷定這人並非等閒之輩。這樣的人應是不至於鬧事,興許有甚麼誤會。

  「公子,打擾了。」少年走到那人身側,做了個揖。

  那布衣少年向他頷首,算是招呼過了。

  「公子,他不付錢。」小廝在一旁說道,語氣緊張,也顧不上甚麼得罪客人了。「方才在茶館裡和人下棋,氣跑了一班客人。」

  雖年紀尚輕,但自幼喪父無母的他早已是老油條,喚小廝再去準備幾道茶點和一盞茶,他問:「客官願意和我下盤棋嗎?」

  「贏了能免帳嗎?」布衣少年不客氣地問。

  他也不惱,倒是笑開了:「贏了我再說。」

  兩人對面而坐,在三十八條縱橫線上以黑白雙色的棋子廝殺。

  小廝送來茶點,在一邊沏茶。但正專注在棋盤上的兩人卻絲毫未動,恍若入無人之境。

  兩個時辰後,少年笑著認輸了。

  他說道:「今天還可真是遇到高手了。」

  「棋藝不錯。」布衣少年倒是十分狂妄。

  「蘇沐秋,請問公子大名?」少年淺笑,眉目如畫。

  見少年態度溫和,少年沒太多猶豫,道:「葉修。」

  蘇沐秋笑了笑,回頭喚來小二:「把這位公子的帳免了。」

  小二離開後,他對葉修說道,「以後找不到地方,就來這吧。贏我一局,就請你喝茶。」

  葉修笑了笑,沒回應。

  「哥哥,你回來了。」身著粉色衣衫的小女孩從內室走出,走至少年身邊,招呼。順道對葉修欠了個身,「公子日安。」

  「怎麼出來了?」蘇沐秋有點驚訝,這時候他家妹子應該在房內讀書繪畫的,怎麼今天竟出來見客?

  沐橙笑笑,「聽說哥哥遇上了棋逢敵手的對手,必須出來一會。」

  葉修見到可愛的小姑娘,神色柔和了許多:「小姑娘妳好,敝人葉修。」

  「我妹妹,蘇沐橙。」蘇沐秋不動聲色的將妹妹護到身後。

  葉修看蘇沐秋這樣似母雞般將妹妹護在身後,覺得也些好笑,這小女孩也才十一二歲,緊張著呢。

  然後他起身與兄妹倆告別,瀟灑地離開了茶館。

  這家茶館的點心不錯,小當家的棋藝亦屬上乘,許久沒有棋逢敵手的刺激了,葉修心想。

  並未打傘,他在斜風細雨中前行。

  蘇沐秋看著那人離去的背影,笑著對沐橙說,「這人挺有趣的,棋藝也高,估計背景不簡單,自己在家多留心些,若他來了便派人到書院喚我,我立馬回來。」

  沐成見兄長唇邊笑意輕淺,莞爾道:「放心吧哥哥,我會的。」

  她知道兄長挺喜歡這人,但畢竟他們倆相依為命,防人之心不可無,何況那公子,必定出身不俗。

  「妳先回後院去,女孩子家少在外頭拋頭露面,被人惦記了不好。」蘇沐秋叮嚀,「我取了帳本就回後院去。」

蘇沐橙離去後,他又目送少年身影,直至隱入人群消失。

  棋逢敵手,真好。

  見桌面上的殘局,少年心想。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评论(2)
热度(22)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