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雙花-《陌上花開》05

 

※又是一篇好久不見,附上鏈結們 01.0 01.5 02.0 02.5 03.0 03.5 04.0 04.5  

※正劇延伸向(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後了

※某首歌產生的腦洞,可以搭配王菲<紅豆>食用

※帶韓張夫夫玩耍(還有看不出來的隱傘修傘

※應該有OOC,會努力表達我心目中的大孫和樂樂

※以下正文

---------------------------------

SideA. 張佳樂

 

  在集訓營的半個月裡,張佳樂的小日子可以說相當的的滋潤,三餐含消夜都有褓姆準備,還不時有簡訊電話等等噓寒問暖……羨煞眾人。

  「是我的錯覺嗎?張佳樂前輩這陣子看起來好像年輕了不少……」藍雨小隊長盧瀚文目光尾隨著用餐完畢離開食堂的張佳樂,問。

  「我也這麼覺得。」高英傑回應。「我們遲早會被張前輩和孫前輩閃瞎。」

  「應該跟葉前輩反映一下,大家視力受損會沒辦法打比賽。」不知道是誰說了這句,聲音不大卻異常清晰。

  「呵呵。」葉修的聲音從桌子的那頭幽幽地傳來:「視力受損的是我吧。也不知聯盟怎麼安排的,都成雙成對啊你們。」

  宋奇英無言了下:「我以為我們挺收斂的。」

  「戀愛中的人都是沒自覺的,記得這句話啊。」葉修笑了下,起身離開食堂。「有時間在這閒聊,不如快吃飽回宿舍去整理行李。五點的專車前往機場別忘了啊。」

  「覺得葉修前輩這幾年變的穩重多了?」葉修離開後,一直低頭默默吃飯的劉小別說了句。

  「前輩一直很穩重。」邱非替師父保駕護航。

  「應該是說,變得更成熟了吧。」喬一帆笑了下,「一股精明範兒。」

  又不知道是誰冒出一句:「簡單來說,就是銅臭味。」

  眾人恍然大悟。

 

  另一頭張佳樂一邊和霸圖老將們傳訊息,邊走出總部大門。

  「走路都不看路,很危險啊,張佳樂。」

  聽見那個聲音,張佳樂整個人都傻住了。

  「怎麼?太久沒見不認得我了?」孫哲平見他雙唇微張,呆呆傻傻的樣子,不住莞爾。

  「你是真人嗎?」他一張口便問出這句。

  他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走上前捏了捏那人的臉頰,嗯,手感和以前一樣好。「會痛嗎?」

  「會痛耶……所以是真的。」張佳樂伸手拉住孫哲平的手,眼底仍是一片不可置信。

  這樣傻氣的動作,在孫哲平眼底看來是十分可愛,卻不住心疼。想伸手擁抱他,卻在下一瞬忍住,他不能,依他們現下的關係,終究太不合適。

  「送百花的公文,一起?」

  張佳樂應了一聲,兩人就這樣並肩走見了總部。

  一路上,沒有人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以相同的速度前進。

  兩人的距離並不遠,甚至是肩貼著肩,一不小心手便會碰上,沒有人刻意移開,也並未牽上,僅只是偶爾能感受到對方肌膚的觸感以及體溫。

  不必言語,僅只是這樣,張佳樂的唇角始終掛著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偶爾用眼角餘光瞧瞧那人的側面。

  無聲勝有聲。

  總部辦公室在五樓,他們並沒有搭電梯,而是選擇了樓梯,一步步拾級而上。葉修正好吃飽飯想到樓梯間偷抽個菸,卻正好看見了兩人的背影。

  他點起菸,無奈的笑了笑,吞雲吐霧。

  又是一對有情人,真好。

 

  兩人就這樣沉默著,直到將資料繳交完畢,走出辦公室後,張佳樂才開口:「怎麼是你來?那傢伙不是挺閒的嗎?也不怕你把投資計畫私吞?」

  孫哲平笑道:「那傢伙忙著準備婚禮,沒時間來。你回國會直接回去吧?婚禮不到,他估計會和你拼命。」

  張佳樂看哲男人微笑的側面,愣了下。

  孫哲平笑起來的時候,眼角有了點細紋。

  「怎麼了,樂樂?」孫哲平沒等到他的回話,問了句。

  「在想我這次能不能再拿個冠軍。」張佳樂隨口帶過,將心底那股莫名的情緒帶過。

  「你可以的。」孫哲平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如同以往,那般親暱。

  張佳樂笑了,雖然是開心的,但眼底卻有些寂寞。他伸手拉下孫哲平的手,卻沒放開,十分自然的拽在手中,似乎本該如此。

  孫哲平笑了笑,沒說話,直到走出總部大門,他主動方開了那隻手。

  「還有點事,就不陪你回去了,在國外自己多小心。」

  「嗯,我知道。」

  「我在Q市等你回來,我們也很久沒來場榮耀了。」

  「好,到時候再約。」

  畢竟是雙人組合,心有靈犀,孫哲平跨開步伐的瞬間,張佳樂亦轉身就走。

  不說再見,不是不再見,而是這並不是離別。

 

  再通往機場的專車上,張佳樂顯得有些焦躁,然後終於像是下定了決心,拿出手機,點開和張新傑的對話,輸入文字。

  你當初為什麼會退役?

  張新傑似乎正好線上,回應:覺得時間到了。你不是問過了?

  嗯……應該要說,決定性的關鍵點,是什麼?

  他的背影。張新傑回應。

  然後接著補充:他送我回宿舍後,離開時的背影。怎麼,遇到妳的那個點了?

  他的眼角,有魚尾紋了。

  嗯,那就是了。

  張佳樂收起手機,不再去看。

 

  另一邊的張新傑,則是將手機遞給韓文清,問:「這是好事近了?」

  「他們倆也真拖夠久了。張佳樂終於有點自覺,孫哲平知道應該會感動哭了?」韓文清瞥了一眼手機,說。

  「動用了大半聯盟內部人員當喜鵲,媒人禮到時候怎麼算?」

  「你擔心什麼?反正他男人有的是錢,我們要擔心的是咱們婚禮還沒能辦,爸媽又在催了。」韓文清挑眉,自家問題都還沒解決呢擔心那麼多?

  張新傑淡定的推了推眼鏡,回:「不,這很重要。我們也有一份媒人禮,怎麼可以隨便?至於我們,版釘釘了也跑不了,不急。」

  「放心,我一定敲孫哲平一大槓。」韓文清笑了,他戀人怎麼那麼可愛?頃身順道在他唇邊偷了個香。

  理所當然接受到他的瞪視,但韓文清卻相當愉悅。

  有情人能終成眷屬,多好。

 

  到了國際機場,他見到了來送機的王杰希和樓冠寧等人,實際上,黑壓壓一片,比一打多更多。

  至於為甚麼是王杰希?他站在第一排而且長的特別有特色。

  張佳樂走向樓冠寧,將孫哲平的鑰匙交給他,說:「幫我還給大孫,謝謝你了。」

  「孫大說,那副鑰匙是給你的。」樓冠寧沒伸手。

  他愣了下,又將鑰匙收回口袋。

  簡單的和其他人告別,他抽出手機,準備關機。

  像算準了時間,響起短訊的接收音。

  『我等你凱旋歸來。』

  張佳樂莞爾,速回:『等我凱旋歸來。』

 

  這次世界盃,這次的選手們年齡畢竟都偏小了些,比起老油條們還嫩了點,再加上其他各國實力也都十分堅強,中國隊打得比上次辛苦。

  冠軍賽前夜,同行的小年輕們心態倒是十分良好,三倆相約去逛街或泡酒吧了。

  對此張佳樂吐槽,你們一群人去酒吧也只能點水和牛奶,何苦呢?

  所以現下一整間旅館只餘下他一個中國人,有那麼一點寂寞呀。

  好吧,其實還剩下他和葉修,但是他實在是不想和那個老男人兩看相厭,所以還是算了。

  正當他不知道要做什麼,無聊得要長蘑菇了,手機傳來孫哲平專屬的鈴聲。

  「在做什麼?」一接起來,孫哲平便問。

  張佳樂窩在床上,回:「我躺在床上,無聊得要發霉了。」

  「不打榮耀?」孫哲平莞爾,問。

  不說還好,一說到張佳樂變炸毛了。他怒道:「葉修那個不要臉的,禁止我們私底下打榮耀,說是怕影響到發揮!」

  其實張佳樂自己清楚,這條款是針對他的,畢竟年紀有點了,稍微得疲勞便會影響到賽場上的發揮。

  即便如此,依舊不甘心。

  「等你拿了冠軍,要打三天三夜都沒有人會攔你,現在先忍忍吧。」

  張佳樂覺得他的聲音有些許不對勁,腦筋一轉便會意過來了。

  「孫哲平,你想笑就笑,忍著得內傷沒人理你。」殊不知他這句聽起來分明就像是在撒嬌。

  聞言,電話那頭的他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

  笑聲平息後,寂靜在兩人之間蔓延。張佳樂幾度想開口,卻又縮了回去,說不怕是騙人的,怕拿不到冠軍,怕拖了其他人的後腿。

  「大孫……」張佳樂輕喚了聲,卻又不接著說話。

  電話那頭的他也十分有耐心,「什麼事?」

  聽張佳樂沒回應,孫哲平也多少猜到是怎麼回事了。他開口問:「你是單人房?」

  「當然,聯盟有錢了,怎麼可能苛刻國手的居住環境?」

  「電話擴音,放遠點。我陪你說話,等你睡著。」

  張佳樂聽孫哲平這樣說,有些不好意思,「幹嘛呢又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姑娘了,那麼歪膩。」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那時候就不覺得歪膩了?」孫哲平說得理所當然。

  於是乎後來張佳樂是接通著電話睡著的。

  至於那高得令人咋舌的通話帳單……到時候再考慮。

  

  隔日清晨張佳樂神清氣爽地出現在眾人面前,被葉修調侃:「昨天和誰講了整晚電話?國際電話費不用錢似的。」

  張佳樂回道:「我還不知道葉領隊有聽人牆角的習慣啊。」

  「唉,不是我。是你後輩他們想我抱怨你的電話一直在通話中,本來想問你要不要吃宵夜之類的,一直打不通。」葉修立馬澄清,雖然那張臉真的令張佳樂牙癢癢的,卻也不能如何,畢竟是事實。

  「今天好好表現啊,賺獎金繳通話費。」

  「葉修你給我等著,老子今天一定再拿個世界冠軍給你瞧瞧!」張佳樂怒了,叔叔可以忍嬸嬸都忍不下這口氣了!

  當天下午,和美國隊的決賽他們打得相當辛苦,尤其是對方大部分都是靠操作硬撐猛打,正好對現下的張佳樂是最不利的打法。

  當螢幕上出現大大的榮耀二字時,張佳樂幾乎整個人癱坐在座位上,終究是年紀大了,經不起這樣強烈的折騰,他心想。

  最終中國隊仍以一個人頭分險勝,奪下了第二屆的冠軍!

  其中,張佳樂已不止四亞,而是四冠加冕,當之無愧的冠軍。

  有驚無險地奪下了桂冠的眾人,心情都相當輕鬆。

  亞軍美國隊早他們一些召開記者會,於是乎眾人回到休息室小憩。

  張佳樂拿出手機時,一時不穩差點讓那支最新款水果手機玩飛自由落體,站在他身側的葉修眼明手快的接住了它。

  「就算摔了手機也不能不繳電話費呀張佳樂。」葉修用一句話帶過了張佳樂因疲勞而沒拿穩手機的尷尬。

  張佳樂感激地向葉修點了個頭,然後滑開手機,便看見那人的訊息。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看著屏幕上那行字,張佳樂笑了,心想:『或許,真的是時候了。』

评论
热度(7)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