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傘修傘-<聊齋‧第九回‧浮生若夢>

   

#附上連結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七回 第八回


#半架空有(應該算是半架空?)


#靈異玄幻有(基友表示:你是紅樓西遊西廂嘛)


#OOC有,半原創角有(有原創副西皮出現QAQ


#相信我這篇是HE


#作者的腦又被門板夾了,請見諒

----------------------------------------------------------------------------

  ——青藤若是不纏樹,枉過一春又啊一春。竹子當收你不收,筍子當留你不留,繡球當撿你不撿,空留兩手,空留兩手撿憂愁。

連就連,我倆結交定百年。哪個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連就連,我倆結交定百年。哪個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告別葉修之後,蘇沐橙踏上歸途。

  巨大的鐵鳥在蒼穹之上翱翔,她的思緒也仍在千里之外。

  葉修沒有說謊,因為沒必要。他的神經更沒有問題,因為那間房間裡有明顯不屬於葉修的氣味,與之交雜,那是蘇沐秋還在時,兩人房間裡的氣味。

  她想,她忽略了什麼很重要的環節。

  究竟是哪裡不對勁呢?

  她一路尋思著,直到出關仍舊不斷反覆思量,卻依舊找不到問題根源。

  「沐橙!」

  剛走出關口,她便聽見熟悉的叫喚。

  「雲秀!妳怎麼來了?」蘇沐橙又驚又喜,「不是說過兩天才會到嗎?」

  「我先過來了,想找妳說說話。」雲秀拉著她的手,道,「我們這次去那裡坐?上次說的那間小茶館,還是歐式咖啡廳?」

  「我都好,看雲秀決定嘍!」沐橙開心地拉著她的手,「走吧!」

  咖啡廳內,兩人相對而坐,聊了好一下連續劇,楚雲秀才說:「沐沐,那件事,我也記得。」

  「什麼事?」蘇沐橙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那個名叫木樨的帳號,還有那段令人驚豔的視頻。」楚雲秀說,並伸手摸了摸她的頭,「不是作夢,妳沒有混淆。」

  蘇沐橙的肩頭瞬間垮了下來,「還好……不是假的。」

  「但對方究竟有多強硬的背景?可以讓終端連紀錄都不留。」楚雲秀的手指輕敲著桌面,思索。

  「小邱那個視頻不見了……怎麼樣都找不到。」沐橙難掩失落。

  楚雲秀看她這樣,問:「那個人對妳來說很重要嗎?」

  「嗯,是啊……雲秀願意聽我說嗎?」

  「好啊,我聽妳說。」

  楚雲秀聽完後,問:「沐沐,妳有沒有想過,非電腦主機的終端,會不會有可能留存資料?」

  楚雲秀雖不挺信怪力亂神,但現今發生的這件事卻又不是科學可以解釋的。仔細考量後,她想起了另一個可能,沒有與終端連接的電腦內存。

  「小邱應該有留存視頻的習慣。」蘇沐橙說。

  「我們現在去?」她笑著問,「我看這件事不解決妳也無法靜下心來陪我,不如快點處理掉,妳還能陪我去散散步。」

  「對不起喔,委屈妳了。」沐橙愧疚道。

  「沒事,別多想。現在是要去新嘉世吧,走吧。」

 

  邱非聽見蘇沐橙來找他時,正在競技場裡和葉修拚戰法呢。

  「蘇姐今天怎麼有空來?」邱非在對話框打下一行字,站了起來。

  蘇沐橙笑了笑,「來看看你們有沒有認真練習呀。」

  常理來說,一般俱樂部的訓練是是不會讓人拜訪的,但戰隊裡的小年輕都是嘉是訓練營出來的,沐橙這個前輩對他們也相當照顧,更沒什麼機密好讓她拿,於是就放人進來了。

  「蘇姐,等等來一盤?」聞理立刻撲了上來,卻被眼明手快的邱非揪住領子。

  「好啊,但在這之前我有事要做。」她轉向邱非,道:「能借我看你網游競技場的視頻嗎?」

  「當然沒問題。」雖然邱非相當困惑為何蘇沐橙要看那些視頻,但還是開口答應了。

  蘇沐橙在資料夾理飛快的輸入了搜尋關鍵,好幾個符合搜尋條件的視頻就這樣顯示了出來。

  那段消失在網路上的視頻,也在其中。

  蘇沐橙立馬拷貝了那份資料,並且截圖存證。

  「這是什麼?」邱非有些驚訝,他不記得自己有過那份視頻啊!

  沐橙伸手拍了拍邱非的頭,安撫道:「你只是剛好不記得而已,沒事。」

  找到了證據的蘇沐橙心情相當愉悅,將新嘉世裡的小槍砲們虐得欲哭無淚,才與楚雲秀並肩離開了新嘉世。

  或許是心情愉悅了,幾日後的比賽蘇隊長將蘇氏姊妹花轟得灰頭土臉不說,在比賽後又拉著楚隊四處去瘋玩了一夜。

  眾人不禁感嘆,就算沐橙平常看起來再怎麼溫良,依舊是葉修養出來的,不會省油到那兒去。

  但是你剛剛贏了人家還拉人家隊長出去玩,真的好嗎?陳果一臉淡定的崩潰著。

 

  幾周後,蘇沐橙又到了B市客場,比賽後約了葉邱見面。

  一見到葉秋,她便道:「葉修哥說的都是真的。」

  「你說什麼?」葉秋問,該不會連沐橙都有病了吧?

  蘇沐橙將檔案、截圖還有視頻一股腦地丟給葉秋。

  「不可能!」

  「這是事實。」沐橙拿出手機再撥放了一次視頻,它一清二楚的紀錄了一切,包含上頭的時間及詳細資訊。

  葉秋沉默許久,問道:「那張帳號卡,是哪個號?」

  蘇沐橙會意過來,說:「我不曉得,早就將它交給葉修哥了。」

  「他自己的帳號哪都隨身攜帶,只有一個可能……」葉秋隊時感到背脊發麻。

  「沐橙……你說我們現在去找道士驅魔來得及嗎?」

  「你胡說什麼?那是我哥哥!他才不會傷害葉修呢!你現在要擔心的是怎麼讓葉修願意出來。」蘇沐橙笑得很甜,葉秋卻覺得他看見了惡魔的微笑。

 

  好不容易熬到週末,葉秋帶著食品及……一疊新的榮耀帳號卡去探望葉修。

  「哥,回家吧。我知道是我錯了。」

  但葉修只是接過卡,沉默。

  葉修知道他心情不好,便沒再多說,畢竟是他誤會了。

  「你知道我比較不信邪……」

  葉修打斷他的話:「行了,不過就是想要我出去?我出去還辛苦,這裡這麼舒服我還求之不得呢!」

  「哥,我真不是那意思!」葉邱急了,畢竟他當時的態度極差,一定商到葉修的心了吧。好弟弟葉秋在心中懺悔著。

  葉修笑了,擺了擺手道:「你的意思我曉得,好歹也是我弟弟。但要我出去?沒門。」

  葉邱崩潰了,「你又沒生病賴在這裡幹嘛!跟我回家!」

  「精神病是那麼容易看出來的嗎?我說不定一回家就又發作了,要好好休養懂不?」葉修笑得十分欠揍,嘴中咬著一支巧克力棒,嘲諷值爆表。

  最後葉邱當然被氣回去了。

  葉秋走後,指腹摩娑著那張卡片,想,「真是笨蛋弟弟,我在這裡吃好住好,出去做什麼?」

 

  天庭這頭,秋君的情感彷若已塵埃落定,生活也回歸過往的寧靜恬然。

  天篷依舊幾乎每天至老君府上報到,還帶了大聖這條大尾巴。

  「兩位還可真有閒情逸致。」秋君無奈,這兩尊大神美其名是來找他喝茶談天,實際上早就拐了好多他剛是做好的寶物仙丹和茶點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過來陪陪你。」天篷笑著把秋君剛做好的桂花糕塞進嘴裡,「小秋你這桂花糕做得真好吃,用你本體作的?」

  「大聖,你媳婦騷擾我。」秋君說,但某隻猴子吃桂花糕吃得正開心,連尾巴都在身後搖晃搖晃著。

  畢竟秋君的本體是靈木,吃了有助修為,他手藝又上佳,不吃是傻瓜。

  「要不要看看我那傻徒兒在做什麼?」大聖笑著將茶杯推向秋君,卻只換來青年淡然一笑。

  「我不必看,也能知曉他在做什麼。」他盯著鏡花水月中那人已顯蒼老的容顏,眸中盡顯溫柔與眷戀,卻不再失態。

  彷若一切皆已成前塵往事,卻又不盡然看淡。

  「相逢自是喜,別問是劫是緣。大聖在天篷回歸天庭並恢復仙君本貌後仍一眼便認出了他,這便是緣。而我和業修之間,究竟是情深緣淺或怎般,已不再重要。良辰美景奈何天,萬物皆要天成全。」秋君端起那杯茶,將其傾倒。

  「但你在等他。」大聖一語道破。

  「是,我們約定過。我會等,由他決定是否相忘江湖。正如師尊所說,我有天姻在身,他要同我共赴天劫也好,忘卻前塵也罷,都是好的。」

  天篷嘆了口氣,他可憐的小師侄呦,遇上仙界最聰穎的靈種,將來還不被吃得死死的?

  人家都說了有也好沒有也罷,這樣吃虧真的沒問題麼?

  「秋君。」老君蒼老的聲音在廳堂中迴盪,「終於想通了。」

  秋君立馬起身拜見,「師尊請用茶。」

  「秋君,末失莫忘。待到那人歸來,若不記得你了,便同我與小師妹在這安度餘年,也是人生一大樂事。」老君嘴上不說,實際上是心疼這徒兒的。

  「老君,天姻不是從沒成過?若是沒成,再讓秋君與業修結緣,也是極好。」天篷想起了什麼似的,急忙道。

  「你以為毀了天姻的有那麼容易再與他人結緣嗎?」大聖無奈,怎麼他家師弟平常挺聰明,總在關鍵時候有些傻氣?

  怎知秋君真認真偏頭想了會兒,「也不是不可,不過從頭再來罷了。」

  大聖在心中無奈嘆,莫怪這兩人交情如此之好,邏輯相似啊。

  似水流年便這般過去,眨眼便是四十載。

  「業修時辰快到了,緊張麼?」老君伴秋君佇立於鏡花水月畔,看鏡中衰老的人緩緩闔上雙目,陷入永眠。

  「不,總會等到的。」

 

  「我會等,等到你看透紅塵,陪我看細水長流。」

评论(1)
热度(27)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