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子】【傘修傘】我們的榮耀

  ※【遊戲規則】 

  ※技術人員蘇X選手葉(沒肉所以也算無差

  ※嗯,老樣子,如果OOC請見諒 

  ※第一篇開頭,就用半原作向AU了,如果系列之如其中一人沒入職業圈 

  ※請大家不要嫌棄,不留言給我嗎(看我真誠的小眼睛 

 

  

 

  葉修從嘉世離開,回到他們的家。

  在高級住宅區裡的單層公寓,能充分的保全他們的隱私,還足夠舒適。雖然對他這個富家子弟來說沒什麼,但對蘇家兄妹來說,能有這樣安逸的環境居住是相當重要的。

  今天他開了沐橙的Mini出門,所以多花了點時間才到家。畢竟那是妹妹的寶貝愛車,若是與那些馬路三寶硬碰硬刮花了,不知他會不會被妹妹大卸八塊。

  「我回來了。」葉修打開公寓的鐵門,卻沒聽見熟悉的回應聲。

  家裡的燈都還沒開,葉修低頭看了下錶,快七點了。他擔了口氣,拿起客廳茶几上的家電打電話訂外賣。

  茶几上的照片裡,兩個少年捧著獎盃,笑得好不開心。

  他瞥了一眼那張相片,嘆氣。當初怎麼就沒想到繼續留他下來當選手呢?起碼現在不會只有他一個人在家,怪寂寞的。

  等等,一個人在家?

  他突然靈機一動,撥通那人手機。

  熟悉的鈴聲從臥室傳來,所以人應該在家?

  重點,人呢?

  他敲了敲書房的門,沒人應聲。伸手轉動門把,鎖了。

  葉修翻了個白眼,這人發什麼神神經呢?窩在書房孵蛋啊?備用鑰匙在哪來著?

  好不容易想起備用鑰匙放哪,葉修將書房的門打開,果然看見被廢紙環繞的蘇沐秋。他跨過那堆廢紙,走到他身旁,看蘇沐秋在紙上塗塗抹抹然後將其柔誠一團往腦後丟。

  「怎麼?沒滿意的方案?」他問,坐在椅子上沉思的人被他嚇了一跳,差點從椅子上掉下去,葉修連忙拉住他。「哎小心點兒。」

  「你回來了也不出聲,想嚇死誰?」蘇沐秋伸手母著他飽受驚嚇的小心臟,回頭瞪了葉修一眼,「還不是你那把卻邪,我在想著樣怎麼讓它多點功能。我怎麼想怎麼看就是沒覺得合適的,其他人的武器都已經升級完畢了,就剩下你那把卻邪。你自己來看看,想要什麼樣的屬性加成,這樣比較快。」他從方才地上那堆廢紙中拉拔出一疊,將它們全塞到葉修手上。

  「你自己看我去煮飯了,沐橙說他今天不回來吃,我隨便煮。」

  「……我剛剛已經叫完外賣了,你真的完全沒發現我回來了。這樣也就算了,還鎖了門不讓我進書房,我進了書房後現在把升級方案丟給我。」葉修碎念著抱怨起方才所發生的一切。

  蘇沐秋充耳未聞,只聽進了第一句,「啊,那這樣我就先去聯絡投資經理人賣掉上次買的生技公司權證,這樣應該還能再撈一筆……」接著人便風風火火的離開了。

  葉修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心裡不住想:『這是七年之癢到了嗎?怎麼助陣子連理都不太理會我了。』

  即便如此,他也只是想想,畢竟他知道自己在打季後賽的時候比這過分多了。經常一回家就是吃飯洗澡倒頭就睡,其餘生活瑣事一概不理。

  蘇沐秋線下大概就是當時的他的那種狀態吧。不過這挺難得的,蘇沐秋基本上是絕對不會不理他的。

  門鈴響,是外賣送到了。

  他付了錢後將食盒打開,裏頭幾樣簡單卻不失精緻的菜仍冒著熱氣。自從生活好起來之後,他們一家子的舌頭都越來越刁了。

  「沐秋,吃飯了。」他走近兩人的臥室,伸手抽起那人手上的平板,往床頭櫃上一放。

  他楞了下,接著對來人漾起了一抹溫暖的微笑。

  「葉修,有你真好。」

  「現在才知道?」

  兩人吃過晚飯後,又回到書房去討論武器方案。

  「如果做了這個更動,以後邱非接手可能就不那麼合適。但是這樣更動比較適合你的習慣。這樣更動以後在賽場上你會更加一支獨秀,也是我考慮的原因之一,太過鋒芒畢露不好,有時候總要讓新人出頭的。」蘇沐秋指的圖紙上的其中一個方案。「另外這個雖然對團隊比較好,打起配合也容易一些,但是我怕他們若跟不上你步調會扯了後腿,這樣在季後賽來說太過於冒險。」

  葉修看著他細細陳述每一個方案的優缺點,暖黃色的桌燈在他臉上使得五官輪廓更柔和了些。「你本該是榮耀最有天賦,最有成就的人才對……」不禁脫口而出。畢竟他們兩人當年是一起在職業場上打滾的,直到吳雪峰退役後隔年,蘇沐秋像陶宣提出了退役,他說他想專心當後勤,打打裝備管理工會粉絲以及技術部門的銀武研發等等。

  當時他是不樂意的,畢竟蘇沐秋是他最有默契的搭檔,不論是作為戀人還是家人朋友隊友,他們都合作無間。

  但蘇沐秋總是會想著要避嫌、要讓嘉世有更好的發展,等等諸如此類,所以選擇退出。而在那之後他先是將大半的積蓄都投入了嘉世,買下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成為陶軒的合夥人,並且入主嘉世的後援部門。

  他當時對葉修說,畢竟比起打遊戲,他更愛賺錢,比賽不合他的心意。

  但葉修心底清楚蘇沐秋當時是為了要讓他能夠更無後顧之憂的做愛做的事,所以選擇部分妥協。

  他一直記得十八歲那年葉修陪他回家,在他爸媽面前兩人牽著手長跪在兩位長輩面前,蘇沐秋在他父親盛怒之下揮打的棍棒下死命的護著他。

  雖然僅挨了一下,但那背上的血痕卻是大半個月都沒消。而夜市因為這樣,他父母同意了他們倆之間的事,但葉父在那之後帶著蘇沐秋四處悠轉了一圈,並不讓葉修跟著。他不知道當時他們說了些什麼,只知道後來蘇沐秋開始學著投資理財讀書考電腦技術人員等等的雜事。

  即便十年過後的今天,他對父母那種把他當女兒出嫁的心態依舊不很能理解。他是兒子,又不是女兒,不需要錦衣玉食名車豪宅來襯托。但蘇沐秋當真了,相當認真……這或許也是現下他們回到B市時他爸媽對蘇沐秋的態度比對他還像親兒子的緣故。

  「你傻啦?怎麼突然想到。」蘇沐秋轉過頭,看他。「專心看這些專案選出一個,我今天好送出去給技術部門。晚點還要和爸媽視訊,快點解決掉工作。」

  「你選吧。你看哪個合適我就用哪個。」葉修看著自家戀人美好的側臉,先念一動,轉頭吻了上去。「在和他們視訊前,有沒有時間能讓我們來一發?」

  蘇沐秋伸手拍掉了葉修的手,「別鬧,處理完這個我還得跟陶軒吵個架,他最近總想著要你露臉,這跟當時合約簽訂的條款不同,我不能讓他刁難你。但既然要這樣就得想出能替公司賺錢的另一種法子,不然他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的。我最近忙,沒那心情,過陣子吧。」

  葉修愣愣地看著蘇沐秋將注意力轉回資料上頭,「你真的不理我?」

  「我忙,真的。晚點再說好嗎?」

 

  隔天,邱非及孫翔等人發現葉修這個宅男竟然出現在嘉世訓練營的健身房內。

  「秋隊,你怎麼想到要運動健身了?我們秋哥嫌棄你身材不好?」邱非看著葉修在跑步機上跑著五千公尺長跑,一臉驚訝的問。

  葉修邊跑邊翻了個白眼,「邱非你想多了,別像二翔一樣有事沒事看那些詭異的韓國連續劇,會被教壞。」

  「葉秋你看不懂那些浪漫愛情喜劇就別亂說,那些可好看了。貧窮小子愛上富家女力爭上游什麼的,這叫浪漫知道嗎?」在一旁使用划船機的孫翔聽見自己被點名,立馬回嘴。

  葉修心想,這劇情怎麼有點耳熟呢?但還不忘嘴回去:「窮小子力爭上游後,通常就是小三小四的開始了,這是電視劇不會演出來的。」

  「葉秋你真是一點也不浪漫。」孫翔翻了個白眼,說:「真不知道秋哥是怎麼容忍你的,嘴毒又面癱。」

  他沒說什麼,笑了笑。畢竟他們倆之間的事,他們知道就好。

  但也在他心中種下了一點疑惑,最近蘇沐秋似乎不太理他?

  外遇不見得,但有什麼事瞞著他是必然的。

 

  回到家,屋內一片漆黑,沒半個人影。

  葉修本來打算去書房抓人,但他卻看到廚房那兒傳來搖曳的燭光,他往那兒走去。

  一踏入廚房,他看見的是一桌精緻的菜餚,以及浪漫的燭光晚餐。

  「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無視獻殷勤非奸即盜啊。」

  蘇沐秋翻了個白眼,「雖然我從沒指望你記得,但還是讓我傷心了下。」他說,「十年前的今天我陪你回家,見了你爸媽。在十年後我想問你,葉修,你後悔過嗎?你本來可以當個大少爺,過奢華的生活。」

  葉修嘆氣,「蘇沐秋,我真的不知道你在不安什麼,在一起這麼久,還需要問嗎?」

  蘇沐秋笑了笑,「不,重點在後頭。葉修,如果前頭十年的日子你不後悔,接下來的無數個十年,你願意和我一起過嗎?」

  他拿出一對白金對戒,問。

 

  <FIN>

 

對,我想了一下還是讓這篇在這裡結束了,因為不論葉修怎麼說,答案依舊會是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就這樣了。


评论(7)
热度(44)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