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隊聯盟生一堆,喔不,一生推。
本命傘哥,堅信所謂真愛是互攻的互攻鐵黨。
榮耀不滅。

关于

【申】【傘修】錦鯉抄

  ※活動連結

  ※這篇的靈感其實有點久了,這兩天玩陰陽師又想起來了

  ※現代AU,私設很大,注意。

  ※OOC有,請見諒

 

  葉修躺在水池旁的大樹下,幾乎就要睡著了。

  這是一個安逸的午後。

  他好不容易熬過了高考,在進入大學前的這個暑假本應該是要進入自家公司實習的,但因據說家裡大人們終於找到了離家出走三年的葉秋的蹤跡,因此大家的注意力全都聚焦到他雙胞胎弟弟身上,遺忘這個即將要是一流大學財經系的學生,所以他便收穫了一個悠閒的暑假,感謝傻弟弟。

  他拿起一旁的土司,撕成小塊丟進池塘裡喂魚。過然不已會兒一條身上有七彩流光的大錦鯉便出現了。

  這隻錦鯉從他很們入住這棟大宅時便在了,葉修第一次發現他時才三四歲大,第一次和父母提起時他們並未相信,直到後來在大修葉修才發現,這隻大魚只有在他在時才會出現。

  「大哥,在做什麼?」稚嫩的童音從身後傳來,他轉頭看見自家可愛的妹妹穿著可愛的小裙子朝他跑來。

  他放柔了語氣,「橙子小心,別跑。」

  這個妹妹是在弟弟葉秋十五歲離家那年有的,當母親得知小兒子離家出走時氣得昏了過去,緊急送醫檢查後才發現動了胎氣,而當時葉夫人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了。

  之後葉母出現嚴重的孕期反應,幾乎無法下床,沐橙這孩子能保下來也是奇蹟。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沐橙剛出生那時幾乎是葉修一手帶大的,他總是放心不下那些僕人來住故這個他媽拼命也要保下來的小公主。

  何況他們家沐橙,聰明伶俐得不得了,還是個貼心小棉襖。

  今年芳齡兩歲半的蘇大小姐剛學會跑步,午覺醒了後也不哭不鬧,自己到花園旁的池塘找哥哥。

  是的,沐橙隨母姓,蘇。這是父親給幼妹最大的寵愛,她將來不必背負任何關於家族的責任,只要開心。

  「大魚!摸!」沐橙一走進水池,便看見那隻美麗的大錦鯉,飛彈一點也不害怕,還伸手要摸。

  葉修覺得奇怪,這隻大魚一般只有他見得到,其他時候總是消失不知上哪兒去,今天他看見橙子非但沒跑,還主動游近了池邊一些。

  「橙子你小心,哥哥抱你摸。」葉修抱起小女孩,往池子裡走。不知為何他就是有種奇妙的預感,大魚不會逃,還會讓沐橙觸碰牠。

  果然,沐橙的手一碰到水面,大錦鯉便湊了過來,輕輕地用頭蹭著那隻柔嫩的小手。

  「別難過,沐沐現在很好。」沐橙撫摸著大魚的頭,說。

  「沐沐在和誰說話呢?」葉修有些好奇,問。

  沐橙笑了,「在和魚哥哥說話呀。哥哥不和她說說話嗎?」

  「哥哥會喂魚哥哥,橙子要不要一起?」葉修指了指一旁的麵包,問。

  沐橙和他一塊喂了大魚,大魚吃飽後便游走了。不知為何葉修覺得今天牠離去的背影有些寂寞和難過。

  在回屋子前,他叮囑沐橙不能和人和人提起大魚的事。多年前他年幼,向父母提起這件事後他們的反應是想要豢養這隻大魚,當時他每天祈禱著大魚別被找到,畢竟比起小魚缸,牠更適合大池塘以及滿池荷葉。

  「魚先生住在這裡的時間比我們久,我們一定尊重牠才行。」

  「嗯,哥哥放心,沐沐知道。」

  在那天之後,沐橙和他幾乎每天都到花園裡的池塘去玩耍、陪伴大魚。

  直到葉修快開始軍訓了,他必須要離開家住到大學裡頭去,而且因學校雖也是在本市,但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所以他和父母商量後決定住校,僅在週末時回家。

  他拒絕了家裡替他額外租屋的建議,選擇和同儕一起住宿舍,還因此收到其父讚許的目光。天知道其實他只是懶而已,空間越大整理起來越費勁,何況只要一放假他便回家了,他還有沐沐呢。

  但最捨不得的除了他家小公主,還有那隻大魚。

  近幾年他一旦讀書累了,或是每有不順心,便會到池塘邊坐坐,經常大魚就出現在朦朧的月色下,陪他坐上一會。

  葉修有時懷疑,那根本就是一條鯉魚精。哪有一般的魚那麼通靈性的?

  想著想著,他又走到了池邊。其實這個池塘真不小,據說是當時買地就有了,而葉母又特別喜歡蘇州園林的小橋流水,便保留了原貌。他就是在這裡頭學會游泳的,而膽子較小的葉秋則是落水一回後便再也不敢太靠近池塘了。

  他脫下襯衣及長褲,跳下水,悠游。

  果然不一會兒,大魚便出現在他身旁。

  找了個能踩到底的地方,葉修站立於其之上。

  「嘿,我明天就要去學校了,你可能暫時會有些孤單。」他伸出手,抱住那隻大魚。「我交代過沐沐,我不在她不能過來見你,要讓你寂寞了。但是這是為了保護你們的安全,尤其是你,被發現很危險。」

  大魚搖晃了了下,像是說他曉得。

  那夜牠在離去之前用嘴蹭了蹭葉修的手,葉修張開手掌,看見一個精緻的,用中國結系著的護身符。

  「你其實是鯉魚妖對吧?」他不不失笑,大魚又頂了頂他,這次力道重了些。「哎你別生氣,我知道。我會隨時帶著它的,你自己在家也要小心,我放假就回來。」

  開學後,葉修的日子比他預料中忙碌了許多,總有做不完的寶告和開不完的會,加上他又必須空下所有假期回家。

  「葉修,你又要回家?」他的室友,吳雪峰問。「幫我把軟糖帶給小公主。」

  「好。」

  「老三你太奸詐了嘖嘖,賄絡小公主。」

  「老魏你快整理行李,再半個小時就要出發了。」

  室友們熟起來之後,大家都知曉他每週回家的原因,也都看過了沐橙的照片,甚至有次寢室聚會真逃不掉,他回家帶了沐橙才赴約。

  從此之後這群糙漢子全被一個小姑娘給征服了,三不五時買些糖果餅乾或可可愛的髮夾等等,要他帶給沐橙。不知道的都以為他們在追哪個女孩子。

  對女友都沒那麼上心。葉修這樣吐槽過。

  「對了,那糖果是我女友自己做的,她說沐沐如果喜歡下次再帶給她。我的福利都沒那麼好。」

  「嗯,幫我謝過嫂子。」

  「你這小子客氣什麼呢。對了,我們寢除了你之外,這週要去野營,要到週一才會回來,你一個人在寢室自己多小心。」

  「才一天,能出什麼岔子?還小心呢。你們玩得開心點,這週沐橙幼兒園運動會,不然我就帶她一塊兒去玩了。」

  「記得拍下小橙子的可愛身影傳給我們啊!」正在整理行李的魏琛突然想起了什麼,叮囑。

  「我知道了。你們自己也多留意,先走了啊。」

  後來再回想起來,若說他帶著沐橙和魏琛吳雪峰他們去野營,或許就能躲過那一劫了。

  但,命中注定的事,誰也躲不掉。

 

  那週日晚間,葉修正在熟睡中,朦朧間聽見有人大喊起火了。

  他剛開始以為是惡作劇,直到隱約感受到了熱度。

  葉修從床上跳了起來,發現有些煙霧,他起身撞開門,但長廊的那頭已有火苗,樓下的人們看見他的身影,喊叫著說這兒還有人。

  另一頭的階梯頭也開始有了濃煙,他思索了兩秒,衝入浴室轉開水龍頭,好險水路仍未燒壞。

  他將棉被浸濕,並用冷水淋了自己一身,裹緊自己,往外衝。

  詭異的是,他從三樓衝下樓梯的這段路,竟是沒感受到一點灼熱。

  當他衝出宿舍樓往回看,整棟宿舍已是一片火海。

  醫護人員將他架上擔架,正當他要堅持自己身上沒半點傷時,倏然胸疼,眼前一黑差點昏了過去。於是仍被送往醫院坐進一步的各種檢查。校方通知了家裡,一大家子趕到醫院看見毫髮無傷的葉修接鬆了一大口氣,只有沐橙一看見葉修後,便抱著他嚎啕大哭。

  「沐沐,哥哥沒事,橙子別怕。」葉修心疼壞了,抱著自家小妹不斷安慰,但沐橙依舊不斷哭喊著哥哥。

  倏然,葉修想起了方才那一下,想拉出本掛在胸前的護身符,才發現那護身符已不見了。

  不祥的預感在心目中蔓延開來。

  「爸、媽,我想回家了,可以嗎?」

  葉父葉母見葉修一切安好,也就答應了。

  葉修等到所有人都入睡後,起身前往池塘,他脫下衣服,只看見胸口一處護身符的火痕。

  他在水中游了好幾趟,卻沒見到他熟悉的大魚。

  他終於知道,為何他從火場出來,身上卻沒半點傷痕。

  「你……你這條傻魚!你不是妖怪嗎?出來啊。你出來!」

  卻沒有回應。

 

  在那之後,葉修變得沉默,除了和沐橙玩耍時有笑容,變得冷漠而生硬,幾乎全心全意的投入課業上頭。

  他在大學畢業前便已進入自家公司實習,並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畢業一年後,葉父要他學著面試新人,於是他接下了那個職務。

  然後,那個容貌俊美的青年走近。

  他彷若在他身後看見了盛夏的蓮池和漫天的水霧。

  「我是蘇沐秋,幸會。」他伸出手。

  「葉修。」他起身,握住了青年冰涼的手指,視線有些模糊。

  他不知道他哭了沒,甚至不記得那天面試了什麼。

  後來公司新進的員工,一直以為總經理特助姓「余」,直到看到名牌寫著蘇沐秋,都表示不解。

  但誤解中心的兩人對於傳聞卻都只是笑笑,未曾解釋。

 

  <Fin>


评论(2)
热度(68)

© 尉遲窩進傘修坑 | Powered by LOFTER